張志軍班機還沒到 統獨兩派機場先開打

▲抗議張志軍來台的團體與高喊口號歡迎的接機團體爆發推擠衝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抵台,日前就有部分人士表示會到桃園機場表達訴求,讓警方因此增派人力到場防止事端發生,沒想到除了抗議團體出現,還有帶著「向日葵」並高喊「兩岸一家親、歡迎張志軍」口號的團體到場準備接機,雙方人馬當場爆發肢體衝突。

日前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稱「台灣未來由全中國人決定」,引起社會輿論一片嘩然,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隨後宣布來台被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痛批「來台時機敏感」,令人匪夷所思,台聯甚至放話已經準備18套劇本要「熱情」迎接,讓負責接待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相當緊張。

25日上午張志軍的班機還未抵台,現場就已經有身穿「釋放阿扁」、「建立台灣國」T恤等抗議團體出現,台灣新住民協會等團體也帶著向日葵等花束到場接機,並不斷高喊「兩岸一家親、歡迎張志軍」、「有來有往,越走越親」等口號。雖然為了預防張志軍抵台時出現衝突場面,警方增派70多名警力維持秩序,但稍早雙方人馬仍爆發激烈口角及推擠衝突。

▼歡迎團體自帶布條並高喊口號熱烈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