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歌手丘沁偉曝來台發展辛酸 曾拖欠房租遭流氓討債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丘沁偉來台發展3年,為了一圓發片願望,不畏遭逢「金曲獎」頒獎週,日前在同門師兄「放射空間」的演唱會上首度公開試唱個人專輯裡的3首歌曲,展現初生之犢的勇氣。不過在圓夢的路上,他也遭遇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馬來西亞歌手丘沁偉。(圖/I Do Music)

為了實現音樂夢想和熱忱,他3年前不顧家人好友反對,離鄉背井到台灣打拼。到了台北後,發現有太多很有實力和條件的歌手,讓他差點失去躋身在娛樂圈的勇氣,3年來既沒有名氣也沒有收入下,曾經有一個月因為房租拖延了半個月沒繳,被房東找流氓上門恐嚇。不過他沒有打退堂鼓,反而更積極參與活動及幕後工作,終於將在暑假返回馬來西亞,宣傳首張專輯《背影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不諱言3年來受過相當多委屈,甚至因發展不順加上個性壓抑,一度因害怕跟人群接觸而不敢出門,曾受「憂鬱症」所苦。同時,對於環境不熟,他還租過發生自殺案件的房子,也遇過「第三類接觸」。但在因緣際會接觸信仰而改變了他原本消極的人生觀,也正式簽下合約,加上生活上的感觸,寫下了第一首發表創作《我不哭了》收錄在專輯中,除了正式宣告揮別過去的憂鬱,也是自己生命的見證。

他除了在「放射空間」的演唱會中試唱新歌外,「放射空間」的吉他手Ivan(楊沛寰)也是他專輯的製作人。雖然樂團本身創作風格屬美式搖滾,但Ivan用他擅長的吉他技巧及編曲,將《我不哭了》注入濃厚的情緒,希望丘沁偉能用搖滾的態度,面對音樂事業。

一直視今年金曲大熱門戴佩妮為偶像的丘沁偉,也盼望有朝一日能像自己的同胞一樣揚威金曲獎。對於能在金曲前夕交出成績,他將帶著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回到馬來西亞進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這將會是他有史以來最充實、最忙碌的暑假,但也正是最重要的暑假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