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影星艾力克鮑德溫與妻子練「性福」瑜珈

圖、文/VOGUE

美國知名影星艾力克鮑德溫Alec Baldwin的第二任妻子Hilaria Baldwin是瑜珈老師。他們夫妻倆一起示範增進性福的瑜珈動作:吉祥式。珍妮佛安妮斯頓也愛練。

吉祥式,又叫束角式 Bound Angle Pose,可改善新陳代謝、刺激腺體、調整及強化恥骨尾骨肌肉的骨盆基部,進而增強性功能,提升性的敏感度。

吸氣時,腰背挺直將雙腳掌併攏,雙手托住腳尖。吐氣,身體及膝蓋慢慢向下壓,伸展背部及大腿內側,刺激腺體分泌。



吉祥式動作分解:
1.臀部坐穩在地板上,雙腿屈膝,腳尖朝前,雙手往前握住兩腳腳板,腳板相貼,腳跟盡量靠近鼠蹊部,將背部挺直,用大腿內側的力量將雙腳膝蓋往地板方向下壓。
2. 背部保持挺直,低頭讓後頸部肌肉延展,並放鬆肩背,停留8~10個呼吸。

3. 腹部往內收(手肘順勢彎曲),背部慢慢往後拱,頭頂往下放鬆,停留8~10個呼吸。

4. 如果柔軟度較好,可慢慢將額頭靠近地面,讓上身能獲得更多放鬆與延展。



好處:
1. 舒解肩頸壓力。
2. 紓緩經期時不舒服的症狀。
3. 防止靜脈曲張。
注意:1. 懷孕者,或下背部嚴重疼痛者,上半身避免往前伸展過多。
2. 勿刻意將膝蓋過度上下晃動。


延伸閱讀
打開髖關節能幫助我們釋放情緒壓力
學老虎甩尾 告別象腿與垮臀 重拾下半身曲線
10個畫眼線必注意的小技巧
別再說它是大叔大嬸的必備單品!速學2014春夏超夯「格紋5大穿搭」
6個刮體毛常被忽略的小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