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當兵後更成熟 蔡欣宏走出低潮再戰職棒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義大犀牛季中選秀為補強投手戰力,第三輪挑中台灣電力的蔡欣宏,他得知自己的選秀結果後,感到相當意外,「沒想到順位可以這麼前面,還以為會落在第5輪後。」

▲義大犀牛在季中選秀第3輪挑中台電投手蔡欣宏。(圖/記者楊舒帆攝)

「運動員都有一個夢,所以我去新人測試會試試看,不過當時只是想要了解跟別人的差距究竟有多少,結果選秀出來排在前面,感覺這是個驚奇的過程。」蔡欣宏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蔡欣宏遭遇人生第一個挫折,好不容易獲得加盟美國職棒小熊隊的機會,但卻因體檢未通過夢碎,蔡欣宏說,「當時整個人變得很消極。」後來雖然有繼續在台灣體大出賽,但是大三那年又因為右肩受傷開刀,再度陷入低潮。

蔡欣宏當時認為,既然在台體沒辦法比賽,乾脆投入軍旅,趁機讓肩膀休息,也順便把兵役問題解決,「當兵這段時間對我影響很大,不管是做人處事或時間觀念都變得更好。剩4個月就退伍時,我回想這段當兵時間的生活,其實在外面打球真的很幸福,至少打棒球是我熱衷的事情,也會心甘情願去付出。」

蔡欣宏退伍後練球更積極,來到台電與弟弟一起打球,因為復健、當兵沒有比賽,一開始投球狀況不是很好,常常一個人在下午留下來訓練,加強不足之處。蔡欣宏在台電的努力總算受到肯定,義大球探曾到爆米花聯盟的比賽進行觀察,最後在第3輪選上他。

蔡欣宏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速球,目前最快球速達146至148公里,拿手球路有滑球及指叉球。在台電的出賽機會有限,蔡欣宏希望能轉換舞台,一圓職棒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蔡欣宏義大犀牛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