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30人墾丁南灣班遊 遭浪捲走1命危1失蹤

逢甲大學學生班遊,在墾丁南灣遇溺水意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逢甲大學光電系一年級甲班30名學生,到墾丁進行3天2夜的班遊,24日下午4點多到墾丁南灣戲水,發生5名學生溺水,造成1命危1失蹤悲劇。其中一名涂姓男學生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家屬不放棄,晚間轉送東港安泰醫院搶救,另外一名蕭姓男學生仍失蹤。逢甲大學指出,將全力協尋失蹤學生,並已緊急聯絡學生家長。

逢甲大學光電系1年甲班學生下午到墾丁南灣戲水,由於當時風浪大,墾管處在岸上插警示紅旗,仍不幸發生意外。逢甲大學目前會同海巡署、警方全力協尋失蹤蕭姓學生,旅行社也安排其他學生返回台中,

水上救生員表示,學生們當時無視紅旗及救生人員警告,下海戲水時被大浪捲走,多數的學生被救生員及水上摩托車救起,但5名學生遭大浪捲走,其中王姓、江姓和謝姓男學生在岸邊約50公尺處,及時被救生人員救起,但涂姓男學生被救起時失去生命跡象,送往署立恆春醫院急救2個多小時,轉送東港安泰醫院搶救。

消防人員及海巡隊繼續搜救失蹤的蕭姓男學生,直到晚間7點30分因天色昏暗,搜救人員暫停行動,將於25日早上6點持續搜。

暑假正值墾丁旅遊旺季,不過南灣24日因西南氣流影響,浪高1至2公尺,墾管處表示浪高1公尺,會插禁止游泳的警示紅旗、1.5公尺禁止潛水,如果浪高2公尺則禁止水上摩托車等水上遊樂機具。逢甲大學也提醒師生,暑假要注意旅遊在外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