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女性不愛運動原因之一,胸部太大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好像不用研究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男性相較,許多女性似乎比較不愛運動,根據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受訪女性不喜歡參加體育活動的原因之一是:胸部太大會造成妨礙。

▲英國研究顯示,女性不愛運動與胸部會妨礙有關。(圖/達志示意圖)

該研究由朴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乳房健康研究組提出。研究員艾瑪.伯內特(Emma Burnett)發現,乳房是阻礙女性運動的第4大障礙,次於體力、時間限制和健康因素;其餘障礙包括運動費用、設施、合適服飾、運動夥伴等等。

研究發現,接受訪問的239名女性中,有17%的人因為乳房問題而不願參加體育活動;詳細的原因是她們找不到合適的運動胸罩,以及運動時乳房的過度晃動會讓她們感到尷尬。

伯內特說,「這個最新研究意義重大,因為它證明乳房是使婦女不願參與運動的一個重要因素。」「三分之一的受訪女性運動量未達標準,如果提高乳房健康意識,也許能鼓勵這些女性參與運動。」對於部分婦女因為找不到合適的運動型胸罩而感到困擾,她也希望廠商能多加關注。

乳房健康研究小組負責人斯庫爾(Joanna Scurr)教授表示,如果女性不穿戴合適的運動胸罩,可能會損壞「庫柏韌帶」(Cooper's ligaments),一旦損壞就無法修復。(新聞來源:英國獨立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