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東伊運」恐怖活動 國信辦發布電視專題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4日指出,網路已成為恐怖勢力展開活動的主要工具,恐怖影音也成為影響網路健康發展的「毒瘤」,必須堅決予以打擊。

《中新社》報導,國信辦相關負責人在記者會上表示,愈來愈多恐怖組織利用網路招兵買馬,傳播暴恐思想,傳授暴恐技術,籌集恐怖活動資金,並策劃恐怖活動。

國信辦還發表長24分鐘的「恐怖主義的網上推手——『東伊運』恐怖音視頻」電視專題影片,揭露恐怖組織「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指揮、在網路上傳播暴恐影音、煽動大陸境內恐怖活動的行徑。

官方數據顯示,近年來「東伊運」製作的恐怖影音數量明顯增加,2013年甚至出現爆發式成長,同年大陸境內發生的暴恐事件數量也隨之激增。

▲3月1日晚上,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了震撼全球的暴徒殺人慘案。(圖/翻拍微博)

這部專題影片介紹,大陸境內發生的暴力恐怖事件,都與「東伊運」及其發表的恐怖影音有直接關聯。大陸發生的暴恐案件中,涉案人幾乎都觀看、收聽過宣揚煽動暴恐的影音

大陸官方為此開始加強打擊恐怖影音,2013年推出打擊恐怖影音的指導意見後,近期又啟動剷除線上暴恐影音的專案行動,逾30家重點網路企業承諾不為暴恐影音提供傳播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