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西班牙最終戰扳回顏面 博斯克下周決定去留

點評:前2戰失常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在小組賽連續敗給荷蘭、智利後,西班牙已經提前遭到淘汰,不過他們在最後一場面對澳洲的比賽扳回顏面,不僅整場保有55%的控球率,還3度射破對手大門,再次展現流暢的小組配合,對此主帥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很滿意子弟兵此戰的拚戰精神,同時他也強調,球隊的未來依舊很光明。

西班牙在小組賽最後一戰碰上澳洲,主帥博斯克大幅更換先發陣容,包括撤換前2戰明顯無法融入球隊的巴西裔前鋒科斯塔(Diego Costa),改由昔日的黃金「雙箭頭」畢亞(David Villa)、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先發,兩人也都不負所望紛紛破網,西班牙全場11次射門有8次射正,小組配合依舊精采。

最後西班牙以3比0擊退澳洲,拿下本屆世界盃首勝,稍稍扳回一點顏面,賽後主帥博斯克被記者問到,為何球隊前2戰的表現與今日有如此大的落差,這位63歲教頭表示,「我想我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們表現得不如預期,而荷蘭和智利踢得非常好,他們實力相當堅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教頭博斯克(左)表示,接下來幾天或是下周,他就會對自己的去留做出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子弟兵在最後一戰的表現,博斯克給予很高的評價,「我們以最有尊嚴的方式,結束了這次的旅程,所有的球員都竭盡所能去防守,隨後我們控制了比賽的局面。」

這次世界盃過後,幾位曾幫助西班牙奪下歐洲盃、世界盃冠軍的「黃金世代」球員,都將褪去國家隊戰袍,球隊恐怕會面臨重整,不過博斯克表示,他不會因為「年齡」就將某個球員從國家隊中除名,他相信老將仍然有存在的價值,「有一些球員他們還能幫助球隊,我們必須注意到此事。」

至於自己是否續掌國家隊兵符,博斯克則說,「我會在接下來這幾天,或是下周作出決定,不需要著急,我會和足協主席、秘書長討論,找尋最好的解決方式,做出對我們國家的足球最佳的決定。」

雖然西班牙這一屆世界盃在小組賽就狼狽出局,不過博斯克認為,不需要為此感到驚慌,西班牙仍然有許多具備潛力的年輕球員,「這6年來我們的國家隊控制了整個局面,躍上FIFA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這批球員能當大家的借鏡,他們是很優秀的球員,但現在輪到我們輸球了。」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