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山寨版馬拉度納 和遊客合影日賺6000

點評:人帥真好?喔不是...長得恰恰好才是真的好。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阿根廷足球戰神馬拉度納(Diego Armando Maradona)退休之後的經濟產值不減,一名叫曼德茲(Escolástico Berto Méndez)的老兄,因為長得很像馬拉度納,便以此為生,靠著與觀光客拍照,平均一天可以進帳200美金,約新台幣6,000元。

馬拉度納本身就是一名爭議性十足的球員,在足球場上他絕對堪稱戰神,盤球技巧可說是舉世無雙,射門能力更是世界頂尖,但花邊新聞不斷,儘管已經退休,但仍常登上媒體版面。

日前馬拉度納受邀巴西電視台球評工作,但傳出他要求搭乘直升機,以及報銷嫖妓費用,遭到製作單位拒絕,不過他仍高度受到球迷愛戴,即便是山寨版的馬拉度納也可以有很不錯的產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寨版馬拉度納。(圖/取自clarin.com)

曼德茲年輕的時候本來是一名中下階層的汽車修車員,年紀慢慢年長開始有人說他像馬拉度納,有一次馬拉度納主持的電視節目《十號晚上》找他來上節目,正版與山寨同台馬上在中南美洲爆紅。

而曼德茲也就藉此機會,開始在巴西觀光客最多且著名的Copacabana附近做生意,什麼生意?原來是假扮馬拉度納跟遊客合影,每次合影差不多3至4元美金,約莫100元台幣。

在台北的「拉丁美洲足球觀察者」奧斯卡過去長期在阿根廷生活工作,並在拉丁美洲從事體育貿易,非常了解拉丁美洲足球生態,他表示,「巴西的Copacabana瀕臨海灘,有很多高級飯店,那個地方很安全,所以遊客非常多,他在那裡做生意也受到愛戴,據說他世足賽期間平均一天可以賺200美金。」

200美金大約等於台幣6000元左右,一個月下來可有180K的收入,除此之外奧斯卡還說,其實巴西有些廣告商因為不想花大錢請馬拉度納本人代言,就找來山寨版的馬拉度納,所以曼德茲的廣告收入也相當可觀。

不過有趣的是,其實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方面一直是世仇,每次交手都會有兩國人民的口水戰出現,所以有時候請曼德茲代言也是帶有濃濃諷刺的味道,想要諷刺阿根廷球員。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