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荷蘭20年小組賽全勝 羅本自稱「橘色雄獅」

點評:橘色雄獅這名字有點帥氣!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荷蘭24日在大將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禁賽的劣勢下,球隊仍以2比0擊敗智利,拿下小組賽三連勝晉級,回顧荷蘭的歷史戰績,他們已經連續20年在小組賽繳出無敗完美紀錄,賽後羅本(Arjen Robben)表示,他們像獅子一樣奮戰,自稱是「橘色雄獅」。

▲羅本表示他們是橘色雄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上屆南非世足冠軍戰不幸敗給西班牙,4年後他們捲土重來,小組賽表現依舊亮眼,取得三連勝佳績取得晉級資格,回顧他們的歷史戰績,過去20年裡,13場小組賽取得全勝紀錄,可說是一支「小組賽霸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世界盃荷蘭與阿根廷、象牙海岸、塞爾維亞在同一組;2010年荷蘭與丹麥、日本和喀麥隆同組;2014年荷蘭再次進到死亡之組,與西班牙、智利和澳洲同組。

本屆荷蘭戰力依舊高檔,攻擊火力強得嚇人,小組賽三場比賽,合計轟進10球,以B組龍頭之姿挺進,賽後陣中大將羅本受訪表示,「他們像獅子一樣奮戰,他們是橘色的獅子。」

不過淘汰賽要遭逢的對手是墨西哥,墨西哥在小組賽表現也很優異,特別是在防守端,他們只有在跟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中失掉1球,其他比賽都無失分,看來兩軍交鋒會是一場矛與盾的對決。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