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子洗臉機天天洗 洗到皮膚炎滲組織液

▲洗臉機使用當心,泛紅過敏肌勿用。(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用洗臉機洗臉,最近非常受到歡迎,但小心如果使用不當,恐怕洗出大花臉,有一名35歲的女性,以為洗臉機可以洗掉粉刺,一天用兩次,早也洗晚也洗,連洗四天後,發生嚴重皮膚炎,緊急就醫後,才救回臉蛋。

根據報導,這名35歲女子買了洗臉機之後,每天固定用機器洗臉,但沒發現自己其實是脂漏性皮膚炎患者,洗了四天之後,發現整張臉發炎紅腫,甚至還流組織液,幸好及時發現送醫,讓臉蛋免於繼續受到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膚科醫生表示,其實臉的肌膚很脆弱,平常用手用毛巾小力洗,就能把臉洗乾淨,如果是去角質,用洗臉機也行,但必須注意力道拿捏;個人膚質也是關鍵,如果是敏感性肌膚或是乾性膚質,就不建議用的太頻繁,每個禮拜頂多用一次,每次頂多5分鐘;另外洗完後可以擦乳液保養,同時注意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