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上第一隻!黃金獵犬靠超強平衡感 陪身心障礙者衝浪

▲「跳彈」陪伴身心障礙者衝浪,幫助他們重新振作。(圖/Robert Ochoa / 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數個月,你想做什麼?罹患腦瘤的15歲男孩「迦勒」(Caleb Acosta)最大的心願是可以跟衝浪明星犬「跳彈」(Ricochet)去衝浪,在他們一起快樂乘風破浪的過程中,迦勒脆弱的生命彷彿又再度充滿希望……

記得(或看過)上述這篇報導嗎(全文點這裡)?文中描述的美國衝浪明星犬「跳彈」本身的故事也很「勵志」,飼主茱蒂(Judy Fridono)期許這隻毛小孩能夠助人,原本想讓牠成為導盲犬,但「跳彈」個性太活潑,被學校「開除」了,之後,茱蒂從牠喜歡追逐小鳥的行為中,找到了靈感,讓牠用另一種方式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跳彈」小時候被導盲犬學校「開除」。(圖/Judy Fridono / 東方IC)

茱迪帶「跳彈」到加州德爾馬(Del Mar)住家附近的海灘,發現牠的平衡感簡直可說是「天賦異秉」,經由專業訓練,讓牠習得一身衝浪本領,之後常參加加州海岸狗狗衝浪大賽及各種表演。加上牠小時候接受過輔助犬訓練,雖然當不了導盲犬,但個性平易近人、熱愛助人,很快就成為世界第一隻「專門陪伴身心障礙者衝浪」的汪星人。

如今,「跳彈」常與退伍軍人、兒童、殘障人士一起衝浪,幫助他們振作起來。誰說「退學生」沒有好的未來?跳彈,你好棒!

▲▼衝浪犬「跳彈」:「運動可以療癒哦。」(圖/Robert Ochoa / 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黃金獵犬汪星人寵物輔助犬溫馨衝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