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孤兒吃野菜沒人理 在深圳獲捐助家鄉官員來搶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一名14歲男童因父親去世、母親改嫁,由爺爺奶奶扶養,後來兩老也去世,他獨自生活,吃野菜充肌。此事經媒體報導,幾十萬元(人民幣,下同)捐款湧入,善心人士也接他到深圳念書,沒想到就在他適應當地生活後,家鄉親戚及政府竟然派人來「搶人」。

根據廣西衛視公益節目《第一書記》報導,這位男童名叫楊六斤,廣西隆林縣德峨鄉人,6歲時父親去世後,母親帶著弟弟改嫁,他由爺爺奶奶扶養,但後來兩老也去世,他獨自住在親戚提供的空房裡。想念媽媽及弟弟,他曾經半夜跑出去,但半路又折回來,因為害怕給媽媽添麻煩

楊六斤每星期從堂哥那裡領10元生活費,雖然年紀小,但他生存能力強,幫鄰居放牛時會拔野菜來吃,還自製捕魚器到溪邊捕小魚,也利用洗衣粉在溪裡洗頭

節目引起不小迴響,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曾經在廣西師範大學擔任教授的深圳康橋書院校董助理陸卡婭,與義工楊女士商量後,決定把楊六斤帶來,由學校資助他念書。

透過電視台聯繫,在楊六斤堂哥同意下,楊六斤6日被帶到了深圳,康橋書院執行董事沈蘭慧特地挑了幾件衣服給他。這兩個周末,楊女士都留在學校陪他,還帶他出去玩。

不過,楊女士透露,上個周末,楊六斤的堂姊來看他,表示節目公布的帳號湧入很多捐款,約幾十萬元,德峨鎮政府希望能用這筆錢給他蓋著新房,改善他的生活,可能需要他回去,而楊六斤說「懶得回去」。

18日上午,楊六斤堂哥又打電話給楊女士,表示政府的人會和他一起到深圳,要將楊六斤帶回廣西。「好不容易讓他有家的感覺了,又要被帶走。」沈蘭慧認為,這樣對楊六斤來說是一種傷害。

德峨鎮政府人員及楊六斤堂哥解釋,因為節目播出後,很多人關心楊六斤,捐款具體多少及如何使用,都需要他回去處理。而沈蘭慧表示,如果強行將楊六斤留下,怕別人以為學校有什麼目的。雙方經過協調,楊六斤23日被帶回廣西,老師及同學都很不捨,大夥哭成一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