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勝地「天下為公」牌樓恐遭移 故宮:未必原地保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故宮計畫」23日在環保署進行第3次的範疇界定會議,故宮退休的編纂宋后玲擔心,故宮擴建計畫,會破壞「天下為公」牌坊、銅鑄雙獅雕塑、老龍柏園林及華表,呼籲故宮完整保留。故宮則表示,牌樓和華表一定會保留下來,但所在位置可能因最後構想而移動,未必原地保留。

▲故宮附近居民反對大故宮計畫。(圖/本報資料照)

故宮博物院為了擴大園區規模、增加展覽面積等,提出需要200多億預算的「大故宮計畫」,前幾次範疇界定會議已確定,故宮每年春節初三至初五,必須加強監測故宮周邊的空氣品質,並增設空汙、噪音監測點。

今天的第3次範疇界定會議,宋后玲憂慮擴建計畫會影響故宮門前及廣場的古蹟建築,與居民強烈要求故宮保留;故宮則表示,牌樓和華表一定會保留下來,但所在位置可能因最後構想而移動,未必能原地保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