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奎諾將抵東京會安倍晉三 日可能援助10艘巡邏艦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明天(24日)將抵達日本訪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討論「區域情勢發展」議題,並加強雙邊關係。菲媒《馬尼拉公報》23日報導,駐東京大使館臨時代辦阿蘇奎透漏,日本將承諾提供10艘巡邏艦,第一批的三艘明年交付,其餘七艘於2016年移交。

阿蘇奎表示,日本將援助菲律賓海岸巡邏隊10艘巡邏艦,並且為人員提供培訓,培訓領域包括海洋環境保護、航行安全等,以提升菲國領海主權意識,並執行根據國際法所享有的海事司法管轄權。

艾奎諾三世此行將在廣島出席「鞏固民答那峨島和平」國際會議。會議由日本國際協力事業團與馬來西亞理科大學和平教育研究單位聯合主辦。而在此之前,他將先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預定於東京時間24日下午1時25分發表聯合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