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變胖6大隱藏因素 假性胖、基礎代謝量降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冰飲與涼麵果然是夏天與肥肉的好朋友

▲夏日啤酒最消暑,卻是變胖的元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背心熱褲紛紛出籠,衣服卻經常越穿越緊,原來是生活中有些不良習慣讓你不知不覺變胖,要維持好身材除了多運動也要戒除這些壞習慣,才可以大方秀肌肉,而不是忙著藏贅肉。

夏天的基礎代謝量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天因為溫度高,故人體的基礎代謝量會稍微降低,加上天氣炎熱不想吃東西也不想活動,身體就容易陷入少吃少動的惡性循環,自然就容易發胖。

假性胖:水腫度增加

夏天需要攝取大量水分,有些人喜歡用含糖的飲料或者果汁代替純水,攝取過多的糖分與冰品容易導致水腫,此外,水分流失過快也會變得想要吃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調味料攝取過多也容易水腫,即使食量不變,視覺上還是變胖了。

輕食爽口卻高熱量

夏天超商主打各式輕食,涼麵最為受歡迎,因為麵類擁有滑溜的口感,要是常常不咬就吞下去,很容易吃太多卻沒什麼飽足感。而且,碳水化合物會讓血糖急速升高。血糖上升會分泌胰島素,脂肪也就容易囤積。

▲涼麵清爽順口,卻不易有飽足感,要小心攝入過多熱量。

啤酒、冷飲來者不拒

夏天來杯啤酒是很多人消暑的良方,但是啤酒熱量高,加上容易脹氣,許多人把啤酒當主食,感覺上沒吃什麼東西,實際上熱量超已標卻沒有攝入任何養分,如果非喝不可,可以搭配具有減肥效果的毛豆或是能夠幫助脂肪燃燒的豆腐。冷飲或冰品不僅熱量高,常吃冰的食物也會降低身體基礎代謝率,變成易胖體質。

夏天因為容易流汗常常誤以為這樣比較容易瘦,但是沒有運動的情況流汗只是失去水分,而沒有消耗熱量,卻為了消暑而攝入過多熱量,因此不知不覺中贅肉就上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