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疑私闖神仙谷瀑布禁區 哥墜20米瀑布深潭溺斃

▲兄弟疑私闖神仙谷瀑布,兄跌深潭溺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陳稚暉、張炯漢/苗栗報導

苗栗南庄的神仙谷瀑布,之前就公告禁止進出,但台中一對蔡姓兄弟擅自闖入禁區遊玩,49歲哥哥拿相機打算拍風景的時候,不小心從20公尺高的地方滑落,掉到深達10公尺的潭水,由於頭部撞擊石頭,送醫後沒能救得回來。

救難隊員以垂降方式,到達10公尺深的溪谷,底下就是瀑布深潭,消防隊員帶著潛水裝備,跳入深潭把已經滅頂的男子拉上來,但要送上救護車又是一件困難的任務,必須要靠繩索攀爬才能把人救上路面。

參與救援的苗栗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鄭勝峰表示:「我們去到現場以後,發現他已經在深潭裡面,已經落底了,就整個已經看不到他了,那我們就直接潛水人員帶裝備,我們直接下水,然後就把蔡姓民眾直接從深潭裡面拉起來,我們拉起來的過程中發現他的頭部有外傷,所以我們研判他在第一時間滑落過程中就已經撞到山壁了。」

▲國片賽德克巴萊曾在神仙谷取景,吸引遊客探險。(圖/東森新聞)

救難人員將蔡姓男子拉上來後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但很不幸的沒能救得回來,醫師宣告不治。這一處擁有雙瀑美景的神仙谷,因為地勢險峻高低落差非常大,經常有人失足喪命,早年甚至被稱作死亡谷。

幾年前因為國片賽德克巴萊在這裡取景吸引遊客探險,不過光是單趟車程就要20分鐘,2013年風災後,溪谷步道受損現在正封閉整修,位置相當偏僻。蔡姓兄弟兩人疑似違規擅闖封閉區,想要拍攝神仙谷的美麗景緻,卻不慎發生意外,苗栗縣消防局呼籲,神仙谷目前還是有危險性,民眾千萬不要闖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