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打造「末日圍牆」 以色列700公里現代長城?

文/新聞龍捲風

在電影《末日Z戰》裡有座用來阻擋殭屍的隔離牆,而在現實生活中,以色列也在西岸地區建立了圍牆,目的是為了保護以色列免遭武裝巴勒斯坦團體的攻擊。為了建立長達681公里的圍牆,接近圍牆的緩衝地區也連帶的減少了9.5%的西岸地區面積,使得巴勒斯坦居民的經濟狀況遭遇困難。圍牆的建立遭致國際間的許多批評,也遭到一些以色列極左派的批評,不過,圍牆的確有效的減少了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攻擊事件。

▲圖/翻攝自網路。

其實以色列社會,不太有階級或權威,但他們從小就教導學生要反抗,不反抗代表沒有思想,甚至,希伯來大學福納曼博士拜訪台灣時,他也說:「在台灣,你們一直叫我教授,很不習慣,在以色列,學生們都直呼我Eli。」就是直接稱名道姓,因為他們認為,認同權威將抹煞人性的創造力。因此學生質疑老師、反抗老師非常普通,就算台灣從小數理成績好,各項大賽全球排名名列前茅,而以色列往往從後面數比較快,但是以色列這樣的教育制度,到目前已經培育出了10位諾貝爾獎得主,反觀台灣呢?

不過也有人說,以色列是年輕人地獄,怎麼說呢?以色列消費水平奇高,四周都是沙漠,因此年輕人買不起房,甚至租不起屋、吃不起大餐,但是他們的年輕人的概念是,以色列是我們的國家、我的出生地,但是我的舞台在「全世界」,因此畢業後真正留在以色列的年輕人並不多!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