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潮時尚 職場新人 必修時尚學分

職場新人 必修時尚學分

2014年06月22日 11:34

【BRAND】文╱Shelly

畢業季來到,妳是即將踏入職場的新兵嗎?面試、上班怎麼穿?
BRAND有請專家于長君,精闢傳授妳職場完美戰衣,
就讓我們來看看「職場女強人」怎麼說!


▲圖╱CHANEL‧攝影╱Benoit Peverelli


小心踩地雷 新鮮人的穿搭眉角

畢竟出來工作可不比學校,不是我想怎麼穿都行, 職場女強人于長君教妳從第一關面試到正式上班,應該要注意的穿搭眉角。

職場專家 于長君
曾任LANCÔME公關經理、NINE WEST行銷公關主任、BENETTON有限公司行銷企劃與GUESS╱REPLAY企劃,2003年在臺北及上海成立STARFiSH星予國際創意有限公司擔任公關總監一職,在業界有「公關教主」之稱,是學學文創特約講師,擔綱無數電視節目嘉賓,並出版《超強Social力》一書。

面試切忌輕浮裝扮

接到面試通知,難免慌亂,除了穩定心情、冷靜嶄露實力,職場女強人于長君強力建議:「面試前做功課優先了解公司、有企圖心並有熱忱的人,會吸引我注意。

在面試裝扮的部分,建議化上有元氣感的淡妝,搭配簡單俐落套裝!以『禮多人不怪』為原則。要注意的是,像是短褲、牛仔褲、太短的裙子與厚重假睫毛會顯得輕浮,不適合面試場合。」此外,她也特別補充:「隨身帶著筆記本,主管面試時說到重點會抄下筆記,給人謹慎細心感,會讓人眼睛一亮!」



▲圖╱LOUIS VUITTON


▲圖╱miu miu

辦公室備用單品 機動變裝

等到正式上班,可不代表從此就可以隨性做自己,最好先觀察所在公司的屬性及同事間的穿搭,避免一開始就顯得格格不入,而工作難免會碰到突發狀況,長君表示:「建議大家可在辦公室放套正式服裝,與準備簡單化妝品,以免老闆與客戶臨時召開會議,正式打扮才能獲得好印象!無精打采或穿著休閒赴約,到手的機會說不定便離妳而去。也建議備妥兩組鞋供替換,機動性視場合搭配合宜的好走平底鞋、或高跟美鞋!」


▲圖╱LANVIN                                        ▲圖╱Paul Smit

善用配件 小資也能有好質感

對於初入職場的小資女來說,手上可運用的資金本來就不多,想要用少少的預算打造高質感,長君也特地強調配件對於OL的重要性:「配飾絕對是畫龍點睛的重點,近來衣櫃裡多半是DOUCHANGLEE與Starlet Beau國內設計師簡單剪裁的服裝,穿插不同配件,便於每回的穿搭中產生不同效果!很多平價品牌東西質也不錯,不一定什麼都要追求高端!仍要視經濟能力購入東西,可設立一個目標,讓工作過程更愉悅。一直以來,都認為生活體驗相當重要,記得第一筆賺到的薪水,便當成去美國的旅費!近來的年終,也讓我飛去巴黎度了個假。」長君欣喜說道。


▲SOPHIE HULME(CLUB DESIGNER)手提包 價格請店洽

▲ERNEST BOREL 復古新銳系列錶款 NT$14,500

 

➔新人們該不該計較22K?怎麼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價值?BRAND總編輯Catherine親身經歷跟你說。
➔新人剛入職場,先選個夢幻包為目標,工作起來更有動力。先來看免費!凱莉包排排站!

更多精品入門級:經典包、美鞋、時尚配件...,不論是新鮮人或辦公室小資女,千萬別錯過BRAND6月號的系列特別報導!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