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球員名字太難念 街訪民眾念不出來

點評:如果是我們中文的,應該也沒那麼好念吧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世界盃32支球隊,每支球隊語言不盡相同,要念對名字也並非容易的事,網站FTB Pro就特地在巴西考驗民眾如何念這些球員的名字。

希臘全隊的名字都相當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TB Pro列出了以下名字,包括奈及利亞艾格威奎(Azubuike Egwuekwe)、克羅埃西亞傅寇業維奇(Ognjen Vukojević)、伊朗亞汗巴克西(Alireza Jahan Bakhsh)、伊朗古切奈哈德(Reza Ghoochannejhad)、阿爾及利亞賈布(Abdelmoumene Djabou)、波赫裴薩耶維奇(Avdija Vršajević)、希臘克里斯托多魯波洛斯(Lazaros Christodoulopoulo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訪測試直擊(影片/Youtube)

大多民眾很難順利念出,但也有幾位民眾能夠順利念出,有些人看到這些球員名字還笑了出來,也有些人看到古切奈哈德,直說It’s not real。

無論如何,世界盃是擁有不同的文化的運動賽事,如何尊重、學習、了解他國文化,也是世界盃帶來的另一層意義。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希臘伊朗巴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