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北區會落幕 管中閔自評:不止80分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貿國是會議22日上午閉幕,針對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兩岸經貿策略提出共同意見,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自評,這次會議的成果不只打80分,未來在中區、東區和南區的會議也能越辦越好。

經貿國是會議北區會的共同意見指出,在全球化趨勢下,台灣應該加速轉型為「創新經濟體」,推動傳統產業創新、服務業加值與升級,並加強政府與民間在投資上的合作。此外,也必須協助青年創新創業、掌握新發展機會,研議推動創業青年在創業3年期間內,可以享有個人所得稅及企業所得稅減半措施,渡過創業初期艱困的階段。

近來台灣積極加入區域經貿整合,兩岸經貿政策也經常因國家地位爭論,對此,北區共同意見表示,必須重新檢討台灣在國際市場扮演的角色與定位,以及加入FTA的策略, 與會代表普遍表示,台灣融入區域經貿整合是必然趨勢,不過為了降低民眾對未來簽署協議的疑問,政府政策資訊必須公開,建立討論機制,讓民眾充分了解。

此次將連同南區、中區、東區等3場分區會議結論,提報到全國大會討論,做為未來整體經貿發展策略推動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