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葡萄牙靠C羅拯救? 教頭:不該由他扛責任

點評:葡萄牙全隊都要努力才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葡萄牙在小組賽首戰以0比4慘敗,若是下一戰再輸球,他們將提前遭到淘汰,因此23日對戰美國的比賽相當關鍵,不過教頭本托(Paulo Bento)拒絕將這樣的重任由當家王牌C羅(Cristiano Ronaldo)一人來扛,「我們知道情況可能會很艱難,但我們不會只仰賴一兩個球員,否則我們就只有打包回家的運命。」

在西班牙、英格蘭等FIFA世界排名前10的隊伍紛紛提前出局後,排名第4的葡萄牙可不想步上這些強權的後塵,不過情勢對他們相當不利,在首戰慘遭德國血洗後,下一場與美國之戰,有著不能輸的壓力,但教頭本托明白表示,他不會抱著希望C羅拯救球隊的想法,不能將如此的重擔由他一人承受。

▲葡萄牙想晉級,恐怕不能只靠C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接掌葡萄牙兵符的那天,大約是2010年10月,我就告訴過他(C羅)這件事,我不會將整支球隊放在他的肩膀上,或是其他人身上,要他們去解決問題,這是我該負的責任,球員共同的責任是上場拚戰,我不會施加壓力在他們身上。」本托更直言,若是只想仰賴一兩個球員,球隊最終就只有提前打包回家的命運。

前一戰葡萄牙踢得相當悶,雖然C羅堪稱當今最偉大的前鋒之一,但隊友全都不爭氣之下,他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對此隊友梅雷萊斯(Raúl Meireles)也支持教頭的論點,強調C羅已經準備好為球隊貢獻,但球隊不會只依賴他,「C羅永遠都充滿競爭力,想做到最好,大家都知道這點,我們不期望他還要多貢獻什麼。」

「我們只希望他和其他球員都能盡其所能,我們總是以團隊的力量來贏得比賽。」不過梅雷萊斯也說,他習慣外界總是將焦點放在C羅身上,「我想大家都在談論他,這很正常,我們有全世界最棒的球員,大家喜歡談論他,我們對此很習慣,人們如此關心他,這讓我們感到很榮耀。」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