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取消與連勝文同台行程 柯文哲諷藍營「用力過頭」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左二)、柯文哲(右)。(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1日下午赴仁愛路空軍總部原址,力主北市開發案應以「公開透明」方式處理,避免美和市案、太極雙星案再度發生。他還呼籲即將卸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不要在卸任前趕快簽一簽處理掉(指同意土地開發案);至於被迫取消與對手連勝文的同台行程,柯嘲諷藍營「用力過頭」,搞得像是「利益保衛戰」。

柯文哲與連勝文原訂21日上午共同出席園遊會行程,主辦單位前一日卻去電柯陣營,表示「受到壓力」希望他能取消出席。對此,連勝文陣營表示是「惡意栽贓」,柯則重申「我說有這件事,他說栽贓,就看大家相信誰?」

柯指出,選舉雖有競爭,但儘量平和一點,不要把選舉搞成像「政權保衛戰」、「利益保衛戰」,一副很緊張的樣子,還打電話去干涉人家。

媒體詢問柯,是否會覺得是國民黨的「陰謀」?他說,「不要講人家陰謀,只是用力過頭」,但他不忘強調,他的個性不喜歡小題大作,沒有特別要講這件事,也不願為難主辦單位。

至於台北市大型土地開發案,柯文哲認為,不只是空總這塊地,從美和市、太極雙星,再到合宜住宅案,老百姓已深惡痛絕權貴輪替後的官商勾結。

他強調,若以空總大概6萬坪、每坪2百萬計算開發價值,單單空總就超過1200億,再加上台北市其他開發案合計超過1兆,他不希望這種開發案最後仍由財團獲利。

柯文哲說,他的選戰主軸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他今天親赴空總原址,就是來思考未來此種大型土地開發案,如何讓決策過程更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