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就會上! 綠委爆料文官缺限軍方擔任

▲民進黨立委薛凌指出,部分上校官階轉任文官,錄取率達100%。(圖/翻攝自薛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0日行使考試委員同意權,民進黨立委薛凌爆料指出,上校以上官階轉任文官,部分錄取率竟是100%,等於報考就錄取,要求考試院正視是否破壞文官考試公平性。

薛凌表示,上校以上轉任公務人員區分中將、少將及上校轉任文官考試,退輔會開缺1個中將官階轉任文官員額,只有1名中將報名,還因家庭因素無法報考,職缺錄取率為0,而退輔會另外須求上校資格會計,報考2人也都缺考。

薛凌指出,國防部開缺2個少將官階轉任文官員額,報名人數也只有2名,錄取率是100%;上校轉任退輔會的廉政職缺及資訊處理2個職缺,錄取率同樣是百分之百。

薛凌質疑,退輔會管理榮民之家為什麼一定要由軍方轉任人員擔任?如果能開放給具社工背景人員擔任會更好,開缺又要求軍階,簡直是變相圖利特定族群。

薛凌說,上校以上轉任公務人員考試的亂象不除,會是台灣文官制度任用公平性最大的悲哀,馬政府為了要解決募兵問題,竟然又想要再開設「軍人限定」轉任文官的後門,拿獨厚軍人轉任文官的機會,來增加募兵誘因,這種濫用「國家文官體制任用資源,行競選政策背書之實」的行為,令人髮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