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使用人次破2000萬 捷安特:北市失竊率不到2成

▲YouBike微笑單車20日下午歡慶突破2千萬使用人次。(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突破2千萬使用人次,第2000萬位的幸運乘客潘婕云表示,每天上下班都會騎YouBike,不但省下交通費,也能利用上班時間運動,響應節能減碳。台北市交通局表示,今年5月19日下午2點39分出現第2000萬使用人次,去年11月達成使用人次破千萬的里程碑後,半年內使用人次倍數成長。

▲YouBike微笑單車第2000萬使用人潘婕云。(圖/記者黃瀞瑩攝)

任職市調公司的潘婕云表示,每天上下班都會從板橋坐火車到松山車站,再騎YouBike到中崙高中,一天的通勤費不會超過50元,省錢又能運動,未來如果30分鐘免費的政策取消,也還是會繼續使用,住在板橋的潘婕云建議,希望未來YouBike能在新北市設點,並加裝飲水機,提供更便民的服務。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YouBike是台北市的重要交通工具,平均每天約有6萬使用人次,凸顯了YouBike的重要性,郝龍斌強調,2009年開始推動YouBike,過程中承受許多壓力和阻撓,現在YouBike的失竊率低,使用率高,顯現「綠色運具」已經成為台北市的驕傲。

與YouBike合作多年的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說,據統計,台北市每位市民平均使用過8次YouBike,失竊率更是不到2成, 劉金標大讚,「和YouBike合作是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