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習近平7月3日到訪,可能送出一對貓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20日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3日至4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朴槿惠舉行高峰會談。另外,有消息稱,中國可能借一對大熊貓(台灣稱貓熊)給南韓。

《朝鮮日報》引述外交人士19日的話,披露習近平將進行兩天訪問的消息。報導指出,習近平曾經於1995年、2005年和2009年3次訪問南韓,而去年3月正式出任國家主席後,這還是第一次訪問南韓。

中韓高峰繼去年6月27日朴槿惠訪問中國後,預定時隔1年多再度舉行雙方會談。這期間,兩位元首在荷蘭海牙等多邊外交場合也曾經會晤。

▼習近平將訪問南韓。(圖/資料照)

報導說,中韓兩國因中日、韓日之間的外交摩擦和北韓日本會談等動蕩不安的東北亞局勢中保持比較深厚的關係,以這次首爾高峰會談為契機,中韓關係勢將更趨穩定。

另外,SBS電視台19日稱,習近平這次訪韓可以看作中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而《韓聯社》認為,目前關於中韓高峰會談的具體議題還沒有公開,但重啟六方會談很有可能是話題之一。

《韓聯社》還引述外交人士指出,這次中國可能借一對大熊貓給南韓,「據我所知,中國政府決定送大熊貓到韓國,是為了深化兩國友誼和戰略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