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為鄉親們引進好咖啡 品藏咖啡不想離開基隆

點評:聽貓語,喝品藏咖啡,享受週末的好方法~

圖、文/麻吉熊(Mr.神經不正熊部落格) 

這個故事得從幾天前說起。

話說在前幾天,位於基隆的品藏咖啡館突然傳來陣陣貓叫聲。當時在店裡老闆娘與客人在店裡遍尋不著,找了好一陣子沒有找到貓叫聲的來源。原來,這兩隻小貓掉在倉庫與後方公寓相連接的排水溝裡,店裡的人花了好大一番力氣才把這兩隻小貓救起來,當時兩隻小貓已經叫到沒有力氣,連聲音都沙啞了。

接著,老闆娘花了幾天的時間讓這兩隻小貓重新恢復體力,目前這兩隻小貓尚未滿月的小貓在店裡不是吃就是睡,然後花費更多的時間在探索牠們所能觸及的世界,儼然以新成員的姿態,參與了整家店的運作。

在台語的俗諺中有「狗來富,貓來起大瓦厝。」的說法,因此也順便祝福好心的品藏咖啡店務蒸蒸日上。

這兩隻尚未有名字的小貓加入品藏之後幾天,我來了。

品藏咖啡,耕耘基隆的莊園級精品咖啡市場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雖然中間經歷了店面搬遷造成的客源流失,但品藏咖啡並沒有因此氣餒,仍然持續不斷的為基隆在地的鄉親們引進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咖啡,以永續經營為目標規劃著整家店經營的藍圖。

而,我想去品藏已經很多年了。

在我還剛開始玩咖啡的時候,我的部落格還在奇摩上的老巢,那個時候的我寫了篇叫「塞風壺初體驗」的文章,很讓好的被選上了奇摩部落格的精選文章。也正好品藏咖啡在文章底下回應約我找天到店裡喝咖啡,順便教我塞風壺該怎麼煮。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心裡就種下了要找天拜訪品回的念頭,只是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兩年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足夠讓我的咖啡沖煮工具從塞風壺換成手沖……。

那麼,你們也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拜訪品藏咖啡,即使是在經歷了幾次的鎩羽而歸之後。

初次上門的我,選了一杯來自衣索比亞的Guji Suke Quto,磨開來的乾香氣不錯。

店裡咖啡的焙度一律落在一爆開始後兩分鐘,理論上屬於中淺焙。店裡的沖煮方式以塞風壺為客人沖煮咖啡,在下粉之後以W型攪拌,拉下咖啡之前再進行第二次攪拌。

對我來說,這杯咖啡有著不錯的果酸口感,入口之後就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

我覺得,店裡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營造出一種復古的氛圍,比如說店裡有台舊版的iMac、眾多手工藝術品以及古董傢俱等……。

但有時候又覺得店裡有些裝飾品走的是非常現代化的感覺比如說店裡廁所門口的那面鏡子,站在前面的時候,瞳孔上會出現一圈藍色的光環,搞得自己像外星人種或科幻小說裡的角色似的。

在我成為自家烘焙的一份子之後(雖然SR-500一次只能烘100克不到),我總算也能跟店家們暢快的討論烘豆的問題了,不過我總覺得這東西牽涉到人家的商務機密,最多也只是問問焙度和時間,烘豆手法倒真的不敢問。

畢竟論烘豆我還只是新手中的新手,深怕會提出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問題。

在品藏這裡,時間過得很快,有好客的老闆及老闆娘,整家店的氣氛就這麼活絡了起來。

就在我覺得時間差不多的時間,只見老闆面帶微笑的遞來一杯Espresso。

義式咖啡機採用Feama E61 Legend,磨豆機是Super Jolly。

Espresso,用店裡的配方豆萃取而成。

雖然老闆笑著說味道很平,但我覺得力道很夠。

店裡某個牆面上,滿滿的都是啤酒瓶蓋,這是我年輕時的夢想啊!

在那個我還以搖滾樂為精神食糧的年紀,夢想著冰箱裡堆滿啤酒,以便在想喝的時候隨手就有,喝完的瓶蓋不可以丟掉,得牢牢的固定在牆面上,用來做為裝飾也好,或者是一種勳章般的紀念也罷。

不過說來讓人覺得害羞的是,現在的我啤酒喝一瓶就會醉,這種事情連想都不敢想了…。

我不是酗酒,這是店裡的冰咖啡,利用美式咖啡壺沖煮完成後,再放到均質機裡製造出類似啤酒的假像。

夏天喝這個,真的很痛快!

『要走了嗎?』老闆娘看著開始整理行囊的我問道。

「不行了,不行了,再喝下去要醉了。」我說。

與品藏互道再見之後,我直接前往火車站,搭上南下列車踏上歸途。

Bye bye 基隆,Bye bye 品藏。

JENSEN'S品藏咖啡
地址:基隆市愛六路13號
電話:02-2426-6086
營業時間:10:00~22:00(每週二公休)

「麻吉熊」更多精彩的文章在這裡:http://bear-oj.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