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當機!疑中國3波「駭客導彈」攻擊美國

▲臉書當機前,香港電台監測到「導彈式駭客攻擊」。(圖/翻攝自香港電台「D100」臉書粉絲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19日下午3點50分發生伺服器當機,斷線長達30分鐘,臉書官方仍不清楚當機原因。不過,香港電台「D100」事後公布網路攻擊的監測記錄,發現臉書當機前,從中國出現3波密集的駭客攻擊,目標全部指向美國,從監測畫面上看起來像是「導彈」,推測就是這波攻擊導致臉書當機。

臉書大當機後,香港電台「D100」在19日下午5點表示,「發生時間香港3:16pm(美國時間約8:16),D100 現場記錄,連線調顯示網絡攻擊記錄」,Norse監測網站畫面中,原本網路攻擊都相當零星,突然從中國國南寧、杭州和鄭州出現密集、大量的「導彈式」攻擊,分成3波攻擊,全部目標集中美國。

臉書19日下午3 點 50 分網頁上顯示「Sorry, something went wrong.We're working on getting this fixed as soon as we can.」(很抱歉,臉書發生某方面無可預期的問題,我們正在緊急修復當中)異常問題(上圖),全球網友哀號,隨後 Facebook 官方透過聲明證實這是全球性的問題,發表道歉聲明。

不過臉書至今有說明當機原因,香港電台「D100」又監測到駭客攻擊紀錄,時間太過巧合,也令人不禁產生聯想;有網友質疑,臉書伺服器在芬蘭,不過「D100」也回應,臉書的資料中心是在美國北卡羅納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