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征服女人胃!願為妳「做羹湯」男星大盤點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有研究指出,喜歡進廚房、燒得一手好菜的男人,較能擁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原因是這代表這個男人可以了解和主動滿足家人的需要。女孩們會不會祈求老天賜給妳一個會做菜的男人?本篇盤點願意為女人、家人「洗手作羹湯」,還兼具外貌,一次滿足女孩夢想的超級男神!

一、經典男神:劉德華

劉德華曾說,每逢過年,姊姊們都會從外地返回香港,齊聚同吃團圓飯。他因此特別捲袖進廚房,親自料理一道白斬雞給家族享用,自讚:「我會自己斬雞,看不出來吧!」

今年5月,平時很少提到妻女的他在官網寫下《回家+回家》,不僅用感性文字描述家庭生活的幸福,還放上自己為愛妻製作的「叻沙」,並公開食譜,教導粉絲如何製作這樣菜。當時,有粉絲不習慣他公開示愛,在留言中調侃他「快被你肉麻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魅力才神:張亮

大陸男模張亮過去有5年的廚師經驗,也在去年帶著兒子一同參加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節目。當其他四位老爸還在為做菜頭痛時,他已經用饅頭、蕃茄和火腿征服了兒子的胃,雖然做麵食一度難倒了他,但他很快又用拔絲蘋果為自己扳回一城。

因《爸》走紅後,張亮「中國好爸爸」的形象深植人心,他曾在活動現場被臨時出考題,但他毫不畏懼,當場做出孔雀造型的水果拼盤;近日和女主播柳岩一同上做菜節目,又輕輕鬆鬆為眾人獻上魚香肉絲、糖醋排骨等十道家常菜,讓最喜歡糖醋排骨的柳岩狂流口水。

三、魅力才神:吳尊

已經升格當人夫、人父的藝人吳尊,也是出了名的廚藝一流。據悉,他唸小學的時候就會做咕咾肉,到澳洲唸書後學會烤牛排、蘑菇湯等西餐;在汶萊家中開派對,一口氣燒出80人份的菜也毫無問題。

喜歡做菜的他很喜歡嘗試,每次在外頭吃到好吃的食物,他都會回家自己煮煮看,也因此當他的另一半不需要下廚。近日吳尊參加浙江衛視《爸爸回來了》,好爸爸的表現被封為「國民岳父」。

他在節目中耐心地哄女兒吃飯,又下廚、做餅乾,甚至用腳夾住女兒的椅子怕她摔倒,各種細節被觀眾形容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是節目中最合格的老爸。

四、夢幻韓神:韓庚

韓庚12歲就離開家鄉到北京學跳舞,19歲轉赴到南韓發展。因為離鄉背井打拼多年,讓他體悟到要吃家鄉味又要省錢省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己學著做;他自我訓練出一身好廚藝,手藝好到開了兩間餃子館,也讓很多節目、新聞也都有報導過他的手藝。

韓庚曾經邀請大陸名女主持人陳魯豫到他北京的家中共進晚餐,他親自下廚做了一大桌子豐盛的菜,讓眾人讚譽有加。他也曾經在台灣藝人黃子佼的節目中,現場烹煮道地的東北菜圓白菜炒尖椒番茄,黃子佼吃了之後,忍不住狂讚他「可以開餐廳」。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