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靈老師/現在的我,說的是白色謊言還是黑色謊言呢?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 白色謊言 走過之前的創傷學習適當的說話技巧,所以你是...【顧全大局 斟酌用字】
§-牌名:寶劍二 (能量驅力:月亮與天秤座)

§-對應:心理塔羅中思考依賴型的人格:思考依賴型人格的人容易在人群中迷失自己,因為依賴性格的態度讓自己總是想要找到一個最值得模仿的對象,讓自己感覺像他一樣就可以迎戰所有困難,也可以透過跟他們的學習,找到自己比較在行事情,一般而言是比較沒有自信的。也因為思考型的態度讓你在說話時本來就比較謹慎,通常都只講有理論證據的事情,只不過有的時候為了遷就環境氣氛或是不小心的過度表現時,你說的話雖然都是實話,但就會變得比較不得體不好聽,衝突就會產生,你的挫敗感會讓你不太敢任意的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好在你的依賴性讓你想要為了你所在意的事物付出最大的心力努力,所以這反而促使你開始看到自己的問題,開始學習讓自己懂得說話的道理。例如,有個個案他總是為了說錯話所苦,他的朋友也都拿他經常把話說的很難聽來笑話他,一開始他覺得他的人際關係出現了巨大的裂痕,感覺自己是被大家給排擠了,但是大家平常又對她很好,只有當他要開始講話的時候。因為他的擔心讓他變得越來越不敢講出心裡話,在必要發言的時候,開始變得容易附和別人的話語,或是開始用說謊的方式來迎合別人,但這樣不真誠的感覺,讓他非常辛苦。通常在這樣的狀況裡,我們可以看到一種因為說錯話就不小心被群體霸凌的感覺,讓他不由自主了為了不想繼續受傷,開始學習說謊。但其實他最需要的不只是附和別人的話語,而是要真心的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不要去想自己的文字該如何堆砌,直到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表達出來,培養的勇敢以及訓練自己擁有第二次學習的機會,學習更得體的說話技巧,讓自己在人際關係中得到更融洽的關係。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遇到2014年(流年七),你的話語會漸漸內斂,也會不斷省思自己給別人帶來什麼樣的壓力或是好能量,你開始對自己要求甚多。尤其在2014年的五月(流月三)、七月(流月五)、九月(流月七)這三個月份,可能在對話溝通上,太過直接想要解決對方問題,而讓對方感覺受到冒犯。五月留意溝通的誤會或是選擇太多而無法果斷,需要清晰的判斷力,讓自己願意果決。七月留意無形當中背後有些聲音影響了你的情緒讓你無所適從,也有另一可能是你的情緒控制較弱,而讓情緒影響了溝通。九月要注意與人在理念上的爭端,你會想要壓倒對方而絞盡腦汁,但對於當下狀況會影響處理效率,需要平心靜氣。占星盤的部分,要注意當行運的火星進入天秤座的時候,或是行運的火星、天王星進入你的本命盤第七宮會影響你容易與人對立發生衝突、進入你的本命盤第九宮則會有樹大招風、引人注目而產生爭議的現象,需要特別注意情緒保持客觀。色彩能量上,這張圖有咖啡色夾雜在黑白之間,代表你需要與人真實的連結,你需要坦承與真誠與人相處,取代臆測,坦率的你也會獲得更好的能量,讓人際關係為你帶來幸運。

對外總想要營造一個你很棒的形象,讓大家知道你有多好,可是其實心中有很多擔心與懷疑,這是因為在你的心中總是會想著如果我可以…該有多好,這些幻想充斥在你的頭腦中,你羨慕又忌妒那些成功人士,你期待著自己可以跟他們一樣成功但總是事與願違,這是因為你並沒有了解他們成功背後的努力是什麼。同樣的狀態轉移到溝通上,不太會察顏觀色的你,只是想著說出自己想說的話,結果往往變成氣氛很尷尬、或是因為說錯話而被他人嘲笑,漸漸的你不再將心中的話說出,你開始模仿、附和別人,用很多假裝的東西來包裝自己。每當只有你自己時,你總是在想著,你有好多話想說,可是你沒有辦法,心中的那種痛苦只有你自己知道。其實你可以選擇多給自己兩分鐘去思考,不用很想證明自己而造成誤會,觀察一下環境再說出適當的話語,大家都會感受到你話中的真心誠意,不要執著於過去的不開心,你更應該讓自己勇敢面對問題,讓自己改變,學會肯定自己、尊重他人,你將會擁有更加融洽的人際關係。


--------------------------------------------------------------------------------------

2 白色謊言 你不喜歡讓你在意的人為你擔心,尤其在工作與金錢上,容易...【過度承擔 強顏歡笑】
§-牌名:寶劍八 (能量驅力:木星與雙子座)
§-對應:心理塔羅中思考強迫型的人格: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你所見所學所懂的事情非常多,又加上帶著單純的熱忱,想要給別人也帶來好生活,因此你經常做事做超出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而導致思緒太過緊繃,過度神經質,或者失去睡眠品質、也可能導致氣管、呼吸系統發生狀況,每當相關狀況出現代表你給自己過度的壓力導致你犧牲自己的能量以讓事情持續運轉,但身體缺乏照顧了,需要你加強照顧。數字流年上要注意,2014年(流年七)是你身體的緩衝期,雖然忙碌不減,卻能心有餘力,你已經更上一層樓,尤其10月(流月八)能夠更明顯的抬升你的身價。2015年(流年八)是你的爆發成就期,而你的身體才是最大的挑戰,需要從現在開始就好好照顧自己,2015年的2月(流月一)你將會有明顯的職場或是金錢上升,讓自己更感激自己一路的努力。個人星盤上,要注意當木星移到處女座,也就是2015年的七月開始,你的身體會不斷重整,會有小感冒、或是過敏的現象,如果情緒不順暢則可能併發出身體的疾病,必須妥善的探究自己的情緒與疾病的因果,讓自己常保活躍的心情、放鬆的身體,要相信身邊的伙伴能夠為你完成更多工作支持你。色彩上著重於金色線條的頭髮,這張牌透露出你是擁有頭腦可以解決困難,但時常自己一時的急躁就自己動手做,往往累壞自己,提升幸運的方法,就是讓他人有機會為你服務,你感到幸福、對方也感受到被看重,促成合作的良好氣氛。

你想對身邊的人很好,給出去的訊息都要確保是最棒的,給別人支持與鼓勵的感覺,你會將真實的一面隱藏在內心裡,害怕自己表現出脆弱或無能的那面,會被別人拋棄或看扁,因此會故作鎮定,面對自己在意的人永遠是報喜不報憂,最容易出現在工作和金錢上,因為這是最快看出自己的狀態的。你內心充滿著害怕與恐懼,不想要麻煩到別人,第一是怕被看不起,第二是這些你愛的人不能被自己給拖累,所以你情願扛著這些充滿危險的重擔,自己去宣洩情緒和單獨處理,看似好像非常明事理,但事實上這卻是非常自私的行為,你不願意相信身邊愛你的人能夠為你付出或提供協助,他們如果知道你的狀況卻無從幫忙,內心的失落感是相當大的,真正支持到自己和他們,只有放心的將自己交付出去,相信這些愛你的人能夠為你做的一切,當你充滿感激的讓自己變得更好,就是給他們最棒的回饋了。


--------------------------------------------------------------------------------------

3 黑色謊言 你不太相信自己,為了保護自己得到安全感,你是...【掩蓋自私 隱瞞事實】
§-牌名:錢幣四 (能量驅力:太陽與摩羯座)
§-對應:心理塔羅中感覺迴避型的人格: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你相當需要他人給你的肯定,你為了獲得他人的目光而努力,但你的合群與道德概念相當強,所以有時候你會以自己有利的觀念來說服他人,有時候則是你決定跳躍規定的框架,因為你相當熟悉、而懂得如何可以找到漏洞或是偏方。你有相當大的成長潛能,但要小心沉迷在小利益上,忽略了自己對於社會的貢獻或是使命感。數字流年上要小心自己的私事被爆發開來,尤其是2014年(流年七)的五月(流月三)會有媒體、眾人目光、朋友介入的狀況;七月(流月五)會有風波未平的感覺,開始有一些曾經刻意隱瞞或是鑽漏洞的狀況有後續的延燒,但你決定任何時候要真實整合並處理,會有相當好的效果,你可以決定承擔起並且負責你該負責的,決定不再傷害或是隱瞞,會讓你可以翻轉命運;九月(流月七)則是心靈成長的好時機,加上你經歷了心情三溫暖,你的心境已經趨於知足。星盤上要小心,當行運的水星進入你的第四宮、第八宮,並且與你的本命太陽、金星、木星任一產生90度或是180度,可能會有想掩蓋的事情爆發的可能,如果提早遇見這樣的象位,建議可以開始著手切斷負面狀況或者開始動手整理,親自面對的效果最大。色彩部分,這張牌擁有非常豐沛的色彩,象徵生命的多元性,代表你原先將生命的格局看成某些特定的領域,你錯過了許多風景與可能性,該是找回生命樂趣的時候,不必太執著於某些層面的利與弊,看看生命其他面向會給你什麼,你會有更成熟的目光。

你不喜歡被看透,深怕自己的缺點會變成別人的把柄,讓自己遭受到傷害,因此你會說出的謊言,都會是讓別人無法知道你的弱點,你擁有了很棒的優勢,沒有缺點的形象,才能讓你在職場上或生活上掌握所有的權勢,立自己於不敗之地。你內心充滿焦慮的感受,對自己有著嚴苛的要求,不容許錯誤的發生,常常給自已很大的壓力,當你在注意力在防止自己露出破綻,反而沒辦法專注在如何讓自己成就更好的成果,實力無法得到發揮,夢想前進的速度也就慢了下來,你絕對能夠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卻無法真實的滿足內在的成就和希望,像你擁有這麼堅強能力的人,用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是相當可惜的。人無完人,沒有絕對的缺陷和弱勢,你能夠透過自覺或是別人的提醒,不斷增強自己的實力,滿足自己內在的安全感,當你能夠完全信任自己擁有改錯和成長的機會空間時,你不再需要故意說謊來掩飾,最真實的呈現就會讓你得到更成功的成果。


--------------------------------------------------------------------------------------

4 黑色謊言 你容易創造跟別人之間的對立關係,為了讓自己持續獲利,你會...【為求認同 誇張事實】
§-牌名:錢幣五 (能量驅力:水星與金牛座)
§-對應:心理塔羅中感覺焦慮邊緣型的人格: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你的形象相當符合溫良恭儉讓的各種人性美德,而其實你內在重視的是你自己的利益,因為你也看重你親愛的身邊的人是否得利,因此你會為了自己與身邊所愛的人,奮力的獲取更好的資源。黑色謊言有時候會延燒發展出難以控制的狀況,2014年(流年七)是你整理自己的好時機,只要參與坦白的靈修、並且真誠地與每一個人處理支持他人,你的自私層面會被你掌握得非常好,甚至趕出你的生命。但如果刻意讓自己關閉了覺知,想要躲在舒適圈,那麼2014年的11月(流月九)將會有可能許多事情卡在一塊,讓你必須一次運用相當大的力氣,才可以逐一面對、逐一反省自己,心理壓力會更大。在流年上,今年只要你願意整合自己的想法與動機,將會有很大的不同,你的金錢與社會地位會真實的提升,因為你的無私感動了更多人。2014年的琢磨自己性格,會有助於2015年(流年八)的爆發成功,如果你有想要經營的自己的事業,2014年是道德修行的一年、2015年是成果展現以及貴人相助的一年。個人星盤的部分,要注意,當行運的水星、火星跟你本命盤的太陽、月亮、木星發生了90度或是180度或是150度時,會有不同形式的突發狀況發生,90度是明白地出現狀況卡住了、180度是衝突的現象、150度是快要掩蓋不住讓你情緒緊繃的狀況。當有這些相位出現,實際上是反思自己並且在危機當中坦然面對,可能會讓原本你不滿意的現實狀況,因為你的勇敢而改變了,你會體悟到許多狀況是因為一開始不相信改變而繞了遠路,實際上你是被愛、你的環境充滿了愛,你有許多改變機會。色彩能量上,這張牌主要顏色是紅色,代表你有很強烈的意念可以創造出生活狀況,當你執著於利益就會有利益衝突、當你執著於善良與對他人好,你將會非常成功。

你自認你的成長環境不優渥,在求學過程中得到的支援也不多,很多時候只能靠自己努力才能與他人並駕齊驅,你很清楚你的背景不夠好,想要與他人平起平坐就得用些心機來讓提升你的條件,例如:靠近身家背景好的人、或是有影響力的人,打聽他們都討論什麼、想要從中獲得好處,增加自己的優勢,甚至還會挑撥離間來製造他們與別人的衝突,讓他們相信你是好人、會捍衛他們的權益。雖然這樣能達到你想要的目的,但別忘了百密一疏的道理,總有一天他們會看清你的真面目而與你劃清界線,甚至是讓你淪落到孤立無援、眾所矢之的地步。其實背景不好不是最重要的,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讓自己成功,例如,當別人在吃喝玩樂時你可以去進修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或是提前幾分鐘的時間到公司把今天的工作做一番規畫、審視,讓你的工作效率提高,用正面積極的方式去努力,大家看到你力爭上游的態度會對你投以肯定的目光,創造自己的價值才是讓自己功成名就的方法。


--------------------------------------------------------------------------------------

消除消除內在自我懷疑的身體能量平衡方法的身體能量平衡方法

按壓穴道

任脈的中脘穴(位置:肚臍上方約四寸)
胃經的足三里穴(位置:小腿外側、膝蓋下方,左右各一)
心包經的內關穴(位置:手臂內側,左右各一)
膀胱經的腎俞穴(位置:背部,左右各一)
督脈的腰陽關穴(位置:背部),建議用手掌輕揉,或是熱敷。

每個穴位按壓時間約三分鐘

身體能量平衡方法、冥想

1. 將雙手交叉重疊,以順時針方向按壓胃部及腹部(切勿在飯後一小時內按壓),一個部位約五分鐘。
2. 雙手插腰用雙手拇指按壓腰部膀胱經(由內而外向兩側撥),約五分鐘。
3. 讓自己平躺,全身放輕鬆。
4. 想像自己是一個大樹,你的樹蔭照顧了很多人,你替大家遮風避雨。
5. 有一天,有一對情侶來到你的面前,在你面前承諾終身,同時將他們的誓言埋在你生長的土壤中。
6. 漸漸的,有越來越多人效仿他們,你成為他們的見證人,或許你永遠也不知道他們的未來,但你為他們保留了最美麗的時刻。
7. 漸漸的,你開始回顧自己的生命旅程,從小到現在,一幕幕的畫面在你眼前出現。
8. 有很多各種不同的情緒出現,你是你自己生命中的見證,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種種,但因為這些經驗給了你很多美好的回憶。
9. 你感覺到自己越來越開心,你感謝自己擁有這一切,也祝福自己能擁有更好的未來。
10. 漸漸的,你回到現實生活中,你感謝當下在你身邊的一切,輕輕的說聲:「謝謝!」

原文:http://venustarotcafe.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6.html
學院:https://www.facebook.com/VenusTarotCafe?ref=h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