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已故高凌風的假律師 刑事局自廈門押返歸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不具律師資格男子吳軾子以律師身份對外詐財並侵吞委託人保證金,在遭法院判刑後外逃大陸遭通緝,他潛藏大陸期仍對外謊稱是律師,以協助處理投資糾紛方式再對外詐財,連已故歌星高凌風也被騙約700萬人民幣,刑事局透過兩岸共打擊犯罪機制連繫,大陸公安日前將吳嫌逮捕,刑事局在18日將押返台歸案。

假律師吳軾子涉侵占委託人財物遭通緝後,潛逃大陸仍謊稱律師詐財,連已故歌星高凌風也受害,刑事局今押返台歸案。(圖/記者孫曜樟攝)

刑事局表示,吳軾子原任職某律師事務所副所長,並未取得律師資格,卻對外謊稱自己是律師,因涉侵占委託人交付的擔保75萬元整,在98年1月16日遭台北地院以涉侵占罪嫌發佈通緝,由於,吳嫌先後開設過數家律師事務所,承攬辦理訴訟案件,致使多名民眾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98年10月19日再遭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

隨後吳嫌潛逃大陸躲藏,但他仍在陸對外謊稱自己是律師,並打著專為台商處理投資糾紛旗號,繼續招搖撞騙連已故星高凌風也曾遭詐遍約700萬元人民幣。

刑事局表示,警方接獲吳嫌潛逃大陸地區情資後,即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聯繫機制,多次傳送吳嫌潛逃大陸具體情資及犯罪事實給大陸福建省公安廳,並請陸方公安合作查緝,日前大陸公安在廈門地區將其緝捕到案。並帶今日交由刑事局幹員押返台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