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貓熊快閃香港街頭 浩南哥領軍重現「古惑仔」場景

點評:港版的玩很大喔!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曾在台北街頭出現的1600貓熊,開始在香港展出!抵達香港的「1600熊貓遊香港‧創意x保育」巡迴展,6月9日開始在香港各地快閃,還請到大明星「浩南哥」鄭伊健和楊千嬅一同快閃,出現在天星小輪和旺角西洋菜街,拍攝與一班貓熊的互動合照,兩人也表示,希望有更多人透過此次巡迴展,重視保育。



 
▲浩南哥率領貓熊大軍,出現在旺角街頭!(圖/取自1600熊貓遊臉書)

「1600熊貓遊香港」巡迴展,將進行全長100公里的香港展出路線,藝術家Paulo Grangeon也為香港展打造出特別版的紙貓熊,本次巡迴展將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最後一站則為6 月開幕的上環 PMQ 元創方。途經10多個香港地標,包括天壇大佛、馬灣、沙田馬場、尖沙咀鐘樓、香港體育館、維多利亞公園等。

與台灣展出不同的是,主辦單位特別請到楊千嬅、鄭伊健、劉嘉玲、周慧敏等明星參與,不僅提升貓熊的能見度,更表達支持保育的想法和理念,楊千樺表示:「保育可以從基本生活開始,我們每日都會製造好多垃圾,所以要減少廢物產生,我會自備餐盒,多用一些可循環再用的餐具或日用品。」透過明星口中對保育的想法和做法,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楊千嬅與貓熊一起搭天星小輪出現。(圖/取自1600熊貓遊臉書)
 

《ETtoday小學堂:到底該叫熊貓還是貓熊?》

1600台北貓熊展,在台北被稱為「貓熊」,到了香港,卻被稱為「熊貓」?到底是貓還是熊?
一般人傾向於認為牠是熊類的一種,把牠歸入熊科,也有人認為牠既不是熊類,更不是貓類,認為牠應自成一科, 即大貓熊科。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貓熊歸類於熊科,學名為 Ailuropoda melanoleuca 。

目前學界認為「牠」較接近熊科,「貓熊」似乎比較接近其原貌。但大陸叫「大熊貓」,可能是認為牠較接近浣熊等小熊貓科動物,台灣則較可接受牠是熊科動物的說法,因此叫牠貓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