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矽酸鈣板包明管 竹北國中牆面一撞就破被批「豆腐渣」

東森新聞孫宗榮、張喬富/新竹報導

難道又是另外一起豆腐渣工程嗎?新竹縣竹北國中的教室裡,在小朋友下課玩耍的時候撞出了一個大洞,讓學生當場傻眼。就有家長把照片po上網,質疑校方偷工減料,罔顧學生安全,對此校方解釋,一切都依法規施工,沒有不法。不過未來也會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加強安全維護。

白色的牆面怎麼會裂成這樣?從變電箱的位置往裡面看,就像經歷過大地震一樣,幾乎整個牆都毀了。看那個大H的裂痕,讓牆面就像危樓一樣搖搖欲墜,這裡是新竹縣竹北國中的教室,牆面因為學生下課嬉鬧的時候不小心被撞出個大裂痕,把在場的同學們都嚇了一跳。

撞了一下就把牆壁撞出破洞,尤其又是發生在孩子每天上課的教室裡,讓家長不敢放心,把照片PO上網,看到的網友們都說很誇張。面對家長的質疑,校方也忍不住喊冤,因為這牆面跟一般柱子不一樣,並不是整棟建築的主結構,因為法規規定,建築管線超過5公分以上管徑,就必須以明管方式施工,為了美觀因此選用防火的矽酸鈣板來包覆外露管線,並沒有偷工減料,符合法規。

雖然沒有偷工減料,不過被撞破的牆面就像豆腐般一碰就破,校方面對外界的質疑,說會再檢討,也還好這次破的是牆壁,沒有學生受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