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北捷英雄!美女英文老師楊喬茵成焦點

▲新北市政府表揚北捷隨機殺人案的五位見義勇為民眾,其中的英文老師楊喬茵外型出眾成為焦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東森新聞郭岱軒、陳相宇/新北市報導

北捷恐怖隨機殺人事件中,第一個衝進事發車廂救人的英雄,是1名高職英文女老師楊喬茵(原名楊逸玲),當天她用雙手替傷者加壓止血,直到捷運人員將傷者送醫。她今天接受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美麗外型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長髮正妹接受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北捷隨機殺人案中,就是她第一個衝進案發車廂救人。25歲的楊喬茵在南強工商教英文,事發第一時間,她蹲在傷患旁用全身力氣壓住傷口幫忙止血。回憶當時狀況,楊喬茵真的沒想太多,只覺得救人要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喬茵回想:「他(鄭捷)回來還來得及走吧,還來得及逃走,應該會有騷動什麼的,那時沒想太多,就什麼需要幫忙就趕快過去幫忙。」其實楊喬茵不僅英文好,也參加過歌唱比賽,台風穩健、落落大方,動感舞曲也難不倒她。

這回北捷案中受表揚還有其他4位,包括台大生化所碩士生馮政諭、消防員李東翰、新北市公務員蔡月銀,跟以擒拿術逮捕兇嫌鄭捷的民眾陳風,一字排開,就屬楊喬茵最嬌小。楊喬茵受訪時略顯害羞,但她在驚悚時刻發揮的勇氣與義舉令人印象深刻,更讓網友大讚她人美心更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