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性侵案10年來飆高52% 這可能是,好事?

▲美國大學校園內性侵案件,10年來大幅度飆升52%。(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教育部上周公布了一份有關在現存制度下學校的犯罪及安全問題報告。在這份厚達兩百頁的報告中,有一項特別顯眼的數字:美國大學校園內性侵案件,10年來大幅度飆升。

在2001年時是一年2200件,到了2011年,飆升至3300件,大幅增長52%。然而,這10年來美國校園內的總犯罪率卻是下降的。

這些數字讓人沮喪、不安、氣炸。一年3330件是不是太多了?但從這些數字裡也讓人看見了希望。性侵「案件」增加,可能是一件「好事」。關鍵在於「(報告)案件」 (reported)這個字。

因為校園內的性犯罪報案率10年來飆高超52%,並不一定意味著實際的犯罪增增加了50% 。因此,正如《時代雜誌》(Time)撰稿人伊麗莎格雷(Eliza Gray)所指稱:「大學本身越來越願意承認,性侵這種事經常在校園內發生。」這也意味著會有越來越多的受害人不再沈默,敢於挺身而出,揭發罪行

許多女性遭遇性侵後會由於各種原因寧願保持沉默,在美國大學校園這種現象也十分嚴重。白宮婦女委員會一份報告指出,每5名女大學生中,就有一人曾慘遭性侵,但報案率只有12%。

歐巴馬總統日前召集內閣官員和資深顧問到白宮,廣泛檢討如何打擊近年來頻頻發生在大學校園內的性侵案件,並簽署備忘錄下令成立專責小組,打擊校園性侵現象。這個專責小組成員將包括司法部長,教育部長,衛生福利部長以及內務部長。

歐巴馬說:「我們要鼓勵年輕男女意識到,性侵無法接受。受害需要鼓足勇氣站出來表達此一態度,尤其是當社會壓力要他們保持沉默,或壓力非常大的時候。」

據報導,在美國性侵是較常見的罪行,約2200萬女性及160萬男性在他們一生中曾被性侵。白宮婦女委員會上述報告指出,酗酒和濫藥給校園性侵案帶來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學生趴通常是導致性侵案發生的前奏,而性侵犯通常都是慣犯。

報告引述一項研究稱,7%的男大學生承認,他們曾有作奸犯科的念頭,當中63%的男性成人曾犯案多次,平均每人犯下6宗性侵罪行。但由於受害人少有報案,加上警方的歧視,犯罪分子少有被拘捕或檢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