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華變白富美? 招生廣告對比照驚呆網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Amazing~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考結束,又到了各大學爭搶學生的時候,近日北京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在微博貼出一組照片,是一位女同學入學到畢業的對比,驚人變化讓網友發出「上清華變白富美」的感慨。

「有圖有真相,航院女碩士林麗為你講述清華是一方多麼養人的土地。歡迎報考清華大學,第一張是2007年入學時,第二張是2014年碩士畢業準備『滾蛋』時。」清華招生辦官方微博「清小華」14日發布上述訊息。

根據「清小華」附上的兩張照片,女同學都是穿著白色上衣,都是站在綠色植物前方,但一張膚色比較黑,一張白了很多。(下圖/取自微博,下同)

該微博引發關注,隨後有不少清華學生跟著自曝入學前後對比照,女生紛紛變成「白富美」,也有男生變成「高富帥」。網友看了忍不住發出「上清華變高富美」的感慨,甚至成為當日熱門話題。

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宣傳方式很有吸引力。不過,也有網友說,看起來像美容院廣告,不像大學招生。另外,有網友則質疑,照片是經過PS。

「清小華」16日回應,「『上清華變白富美』成為一個熱議話題,已遠遠超出本意,林麗同學自黑的一個舉動發酵成今日的『黑土變白雲』,甚至上升到對這些女生乃至對清華的惡意揣測更是不必。」

「清小華」說,很多時候成績好的女生等同於「恐龍」,提起清華,人們想到的也是學霸穿梭在書山題海中,認為這裡的人呆板無趣,而不是明豔照人的女孩子,因此那則微博也引起了別人說招生廣告、出賣色相的爭議。

「清小華」強調,想告訴網友的是,「來清華不一定能夠美化你的容顏,但你們能看到的是學長逐漸大方得體,學姐不斷成熟自信,她教會你坦然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並在可以改變的事情上努力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