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最有禮貌小孩!8歲張芸溶每天向導護媽媽鞠躬問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張小妹妹,你好棒!

▲張芸溶每天早上看到導護媽媽都會一一問好,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台中市一名8歲女童,每天上學進入校園前,都會向站在路口幫忙交通指揮的4位導護媽媽一一彎腰鞠躬,還大喊「愛心媽媽早!」令人稱讚這小女孩也太有禮貌了,家長教得真好!

這位就讀台中市大里崇光國小一年級小女童,名叫張芸溶,每天揹著書包上學,走在斑馬線上,她不像其他同學魚貫向前行,而是先向導護媽媽一一彎腰鞠躬,還大喊「愛心媽媽早!」非常有禮貌,她原本並未成為新聞人物,就在校方拍攝畢業紀錄影帶時,意外拍攝到這小女孩的窩心舉動,後來才知道,張小妹妹每天都會這樣做。

▼台中市大里區崇光國小「最有禮貌小朋友」張芸溶。(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張小妹妹的父母都是上班族,平常由阿嬤帶她上下學,家人告訴她對人要有禮貌,結果她從去年9月一年級上學第一天開始,每天主動跟導護媽媽說早安、謝謝,這麼有禮貌的小朋友誰教的?根據阿嬤說法,父母親與其他長輩都沒教過她要這麼做,有可能是幼稚園老師。

張小妹的禮貌吸引媒體前往訪問,提到是誰教的,她說是「老師」,嘴巴上相當謙虛。8歲張小妹妹的舉動,在網路上傳開來,許多網友不禁要說,這小女孩也太有禮貌了,「小小舉動,但是會讓導護媽媽溫暖一整天。」也有人稱讚她根本就是小天使來著,還有網友開玩笑說張小妹太棒,但幸好導護媽媽人數少,不然過個馬路可能會很久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