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工業股東會爆糾紛 股東廠外掛白布條抗議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三陽工業股東權益促進會為今年股東常會場地設置不當,非法阻擋股東行使權力,致使三陽股票可能被打入全額交割股損及股東權益,16日邀集小股東前往三陽工業廠區外面懸掛白布條抗議,揚言未來將邀請檢調單位在股東會現場介入調查,以避免再有任何不法情事再發生。

三陽工業股東會爆糾紛,小股東在廠外掛白布條抗議。(圖/三陽股東權益促進會提供)

三陽股東權益企進會發言人田人豪表示,包含本人在內的股東,長期投資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不但對於三陽公司未來及發展長期關注,更積極參與股東會之所有事務,然而,前任董事長黃世惠及現任董事長黃悠美,雖掌握公司之經營權限,不但不積極經營,更濫用其權限,以延發股利、排除股東提案、排除股東申請臨時會等事項,侵害多數股東之權限。

田人豪說,今年召開股東常會,三陽公司董事會不但一反常態的授權董事長決定股東會地點,更是在董事長選任的地點,架設長達100多公尺且空間狹小,明顯違反建築法規及不符合安全檢查規定之走道,試圖以安全檢查之名義拖延非公司派股東進場之時間。

田人豪指出,這些事不但明顯侵害股東參與股東會之權益,更使股東之生命安全受有危害之虞,所以,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股份有限公司及股務代理康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主管機關及股務代理公司,在6月13日前往股東常會開會場所進行實地勘查欲了解改善情況時,卻不得其門而入,被拒絕在外,而三陽公司於同年6月15日所召開之說明記者會中,不但對於場地安全問題未提出具體之改善資料,更就主管機關為何不得其門而入一事避而不答。

另有消息傳出三陽工業更可能因此被打入全額交割股,損及股東權益,因此,要求董事長黃悠美基於公司法第23條之規定,善盡應盡之義務,就此情況作出說明外,更應依主管機關之要求做出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