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案逆轉!8歲女童8公斤先天基因異常 疑罕病致命

▲女童8歲僅8公斤,外界一度懷疑遭餓死。(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林森北路4月中旬發生8歲女童僅8公斤疑餓死案,相關解剖報告16日出爐,檢方發現女童大腸內還有食物殘渣,沒有驗出毒物反應,初步排除女童是因挨餓導致死亡,法醫還發現,女童有先天性基因異常,不排除死因是跟罹患罕見疾病有關,但北檢強調案件偵辦當中,細節不便多談。

女童送醫時躺在媽媽懷裡一動也不動,她已經8歲,竟然只有8公斤,兩條雙腿瘦得像竹竿;事後檢警調查,懷疑女童是被活活餓死,如今解剖報告出爐,並非先前外界傳言的挨餓死亡。

▲沒上學、沒通報!8歲女童之死疑點仍多。(圖/東森新聞)

原本認為是母親疏於照料,但解剖報告卻讓案情出現逆轉,法醫發現女童具有先天性基因異常,死因疑似與罹患罕見疾病有關,但檢警仍會針對眼窩瘀青、臀部褥瘡、骨骼僵化等,進一步約談女童媽媽。

由於還有諸多疑點,女童的真正死因到底是不是罹患罕見疾病,北檢低調不敢把話說死,畢竟這起意外牽扯到的不只女童家人,當初她到了入學年紀沒上學、沒通報,也引發外界批評,不只官員們祭出懲處,國小校長甚至一度引咎辭職

一連串疏失導致女童的處境沒有被及時發現,現在為了確認女童母親的精神狀況,社會局也安排她做精神鑑定,女童真正的死因隨著報告與調查收尾,逐漸明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