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惹怨 社團號召21日上凱道救孩子

▲國中會考因為選填志願困難,讓考生家長抓破頭,教育部也被釘得滿頭包。(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初次上路,造成不少家長和考生不安與怨言。國教行動聯盟執行長吳順德16日表示,為即時修正錯誤政策,將於21日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並遊行,再到立法院前舉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街頭公民審議十二年國教」活動。

國教聯等團體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記者會,吳順德表示,教育部應立即調整今年入學制度,立法院也應在臨時會決議,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前宣布,第二次免試入學志願序不計分,使得在一免填志願時因資訊不足或志願序扣分而未進入理想學校的學生有再次機會,讓家長及學生可安心填志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吳順德說,一免入學報到與放棄時程應互換,並公告一免入學放棄名額,讓參加一免學生有充分資訊判斷,要在一免就向學校報到或放棄一免,在二免時追尋更喜歡的學校。

台灣教育改革促進協會理事長黃適卓表示,希望臨時會納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問題議程,開公聽會,並邀行政院長江宜樺和教育部長蔣偉寧到立法院報告。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碧涵、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何欣純與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賴振昌出面接受陳情。

陳碧涵表示,臨時會議程已定,一定反映大家建議;賴振昌說,如果有第二次臨時會,台聯承諾協商時提出;何欣純表示,黨團會嚴正要求教育部和行政院以最快速度總體檢十二年國教問題,「該改就要馬上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