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錯殺憂鬱妻 馬國死囚求特赦:女兒不能再失去爸

▲馬國死囚因錯殺憂鬱症妻子遭判死刑,12年來的人生都在監獄度過。(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55歲死囚岑振來,12年前遭罹患憂鬱症的妻子持刀攻擊,在女兒面前錯殺對方,雖然經過多次司法上訴,仍無法逃過死刑判決。每年當所有爸爸迎接父親節的同時,他卻無法陪伴2名女兒,只能待在監獄鐵窗等著被處決的日子,他傷心表示,「女兒沒有了媽媽,不能再沒有爸爸!」他的親友也為他發起民間簽名運動,希望獲得國家元首特赦,讓他能和家人重新團圓。

根據《光明日報》,死囚岑振來的哥哥岑振源透露,弟弟中學二年級輟學後,從文冬搬到吉隆坡生活,並認識妻子廖亞彩,婚後育有2名女兒。遺憾的是,弟媳誕下幼女後不幸患上產後憂鬱症,也不願意就醫,成天都疑神疑鬼;2002年2月16日時,岑振來與女兒在客廳看電視時,妻子突然從廚房拿出一把刀衝向家人,弟弟雖及時阻擋,但弟媳又從廚房拿出另一把刀,導致弟弟的手被砍傷而大量流血,結果一時失去理智錯手殺死妻子

岑振源表示,當時弟弟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事後坐在妻子屍體旁痛哭,直到被警員拘捕和帶到警局後才恢復神智,也感到相當後悔。他也透露,雖然弟媳的娘家感到難過,但也明白弟媳患有憂鬱症,願意原諒弟弟的過錯

「父親很疼我,我要什麼都買給我,但很多事情都不太記得了。」7歲時目睹父親殺母親的恐怖畫面,女兒阿怡只要想起事發情形就難過得淚崩,並對經過隻字不提。談到阿怡是否已經原諒爸爸時,她堅定表示:「我早就原諒了!如果爸爸能回來,我要為他剪一個美美的髮型。」她與14歲的妹妹阿欣都希望父親能早日出獄,彌補12年來的家人情誼。

今年57歲的岑振源則表示,他事發後一直為弟弟的案件四處奔波,尋求律師的協助,但最終因一開始找錯了律師,使弟弟的案件無法被挽回及修改為誤殺。拖了7年,岑振來於2009年1月9日在沙亞南高庭被判謀殺罪名成立,判處死刑,就連3次的上訴也被法庭、上訴庭和聯邦法院駁回,讓家人感到非常難過,現在只能透過簽名聯署運動,盼望得到元首特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