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中共對台軍事佈署沒變 傳承黃埔精神建構和平

▲馬總統因為日前動了白內障手術,戴墨鏡主持閱兵。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總統馬英九16日在黃埔建軍90週年暨三軍聯合畢業典禮上表示,中共對台海軍事佈署沒變,他提出傳承黃埔精神、發揚忠誠軍風、充實本職學能、勇於承擔責任、掌握全盤情勢這幾點與官兵共勉。總統指示三軍戮力戰訓本務,厚植國防力量,才能在安全無虞前提下,建構台海區域更長遠的和平與穩定。

馬總統說,國軍應時時掌握安全情勢與發展,最近亞太區域安全情勢,明顯引起周邊國家軍事角力,包含北韓揚言核武、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東南海島嶼主權能源與開發爭奪、中共分別與俄國美國共同軍演等,讓亞太區域安全情勢面對不確定性。馬總統還提到美國國防部公布2014中國軍力報告,報告顯示中共軍力持續成長,所以「我國將與美國持續合作,確保台海軍事平衡」。

國防部16日上午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舉行「黃埔建軍90週年暨聯合畢業典禮」。馬總統在典禮上校閱三軍四校與志願役部隊組成的13個地面閱兵連,以及雷虎特技小組等飛機演出的空中分列,場面盛大。總統府資政郝柏村、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及官、師、生、兵共3600多人都與會,美國北喬治亞大學校長及英國前皇家陸軍的代表也都在台上觀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