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許清泰獲釋搞烏龍? 外交部:坦尚尼亞提上訴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強調,許清泰案外交部並不是要搶功,也沒有向家屬施壓。(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09年台灣籍漁船船長許清泰因為涉嫌非法捕魚,遭坦尚尼亞政府逮捕,2014年3月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許清泰當庭獲釋,但目前人卻還在獄中。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痛批外交部「爭功搞烏龍」,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說,許清泰3月獲釋,但坦尚尼亞檢察長重新起訴,仍會密切協助。

高安回應,外交部並不是在搶功,整個事件多年來一直持續協助,許清泰宣判獲釋時,發出新聞稿是想在那個時間點,把情況分享給大家;後來坦國檢察長重新起訴,外館還是配合主政機關漁業署持續密切協助中。

至於傳出外交部向家屬施壓,要求家屬不要出席立委的記者會,高安強調並無此事,外交部跟駐外館處只有全力配合協助家屬,絕對不會干擾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