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張召忠:日本佈導彈封鎖宮古海峽「瞎折騰」

▲大陸著名軍事評論家張召忠。(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在宮古島佈署反艦飛彈,大陸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少將15日向陸媒表示,日本的88式地對艦導彈從技術上看能夠封鎖宮古海峽,但該海峽就像麻六甲海峽一樣是國際通道,日本沒有權利也不可能將其封鎖;而且日本非常清楚,中國不會主動登島作戰,那為什麼還要瞎折騰?其實就是利用中國威脅論擴軍。

日本公布佈署反艦飛彈訊息後,日媒《產經新聞》15日刊發多篇文章宣揚日本為應對中國「入侵離島」積極準備。報導稱,防範「中國入侵」的離島防禦需要在三個階段加以應對,即沿岸地區、海岸過渡地區和內陸地區的逐層防禦,在最初階段即沿岸地區,地對艦導彈對於壓制與擊沉敵軍艦船作用非常關鍵;中國軍隊發動奪島戰的可能方式是利用運輸艦裝載大量水陸兩棲戰車進行登陸作戰,並派出大量導彈驅逐艦與炮艦掩護;為阻止這樣的行動,集中配備大量的地對艦導彈,早期擊沉來犯的敵軍登陸艦隊很有必要。

▲大陸最新銳的052D型驅逐艦。

《產經新聞》的這篇報導還稱,防衛省計畫建立將海上自衛隊P-3C偵察機所捕捉到的「敵艦方位資訊」進行直接資料傳輸的資訊系統,加強陸海空自衛隊統一行動,提高對抗中國海軍的能力。

張召忠對此表示,所謂的中國登島作戰根本是瞎炒作,日本知道中國不會這麼做。中國社科院日本問題學者盧昊也指出,某種意義上,日本的軍事政策已經被中國徹底牽引,從日本近年來軍費購成,特別是武器裝備與技術研發費用結構來看,更大比重的軍費被用於加強海空作戰力量,組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離島監測部隊」等新兵種,日本軍事佈署以中國為假想敵的特性暴露無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