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搶救頸部遭利刃刺傷狗 高雄旗山糖廠30位吃冰遊客看傻

▲疑似遭人以利刃刺傷的小白狗在高雄旗山糖廠竄逃,嚇到吃冰的遊客。(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旗山糖廠一隻頸部疑似遭人以利刃刺傷的流浪狗,逃到假日人潮擁擠的糖廠冰店座椅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趕往救援,在30多位「觀眾」全程目睹吹箭健營救過程,有人拿著冰品逃命,有的則是看得目瞪口呆。

6月15日下午,高雄旗山區延平二路的旗山糖廠內,有一隻小白狗的頸部疑似被人用利刃刺穿一個破洞,深達數公分,身上還有多處外傷,感染嚴重;附近民眾想帶牠就醫,但受傷的小白狗十分怕人,多次營救任務都告失敗,民眾乃上網轉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隊長倪兆成和多位志工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搜索和糖廠攤位的協助,果真在一處洗手間旁的角落,發現這隻受虐小白狗的蹤跡;為免驚動小白狗失去救援先機,志工採用裝有鎮定劑的吹箭營救,沒想到小白狗中箭後,直往糖廠冰店擠滿遊客的冰品座位區逃竄,動物救援小組志工緊追在後,在人群中展開人狗追逐大戰。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利用穿箭麻醉受傷小白狗帶回救治。

現場大批遊客被突如其來的「救狗秀」嚇傻,有對情侶抓著手上的冰品快步逃離現場,有的民眾則是紛紛站起,看得目瞪口呆,還有小朋友被嚇得尖叫;最後得知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現場展開的受虐狗救援任務,大家才拍手叫好。

受傷的小白狗送返高雄市三民區的動物醫院急救,隨即展開清創手術,但因傷口很深感染嚴重,必須搭配抗生素治療,療程恐長達1個月以上。發言人倪京台說,救援小組成立18年來,第一次在救援過程中「開放參觀」,也稱「這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關鍵字: 高雄旗山刺穿傷流浪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