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輸球仍展現高風度 日本球迷賽後自撿垃圾

點評:能做到如此的人,能有多少?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雖然在這屆世界盃足球賽首戰以1比2輸球,但其民族性在場外獲得熱烈掌聲。15日比賽,「藍武士」的支持者們看著自己心愛的國家隊遭逆轉,他們不因此遷怒別人,反而在賽後拿起垃圾袋,將地上的東西一個一個撿起來,有網友看到之後立刻拍照上傳,直呼這是「經典表現」,甚至還有人說,「日本贏了!」

本屆賽會日本被認為能夠晉級16強,比賽一開始也靠著本田圭佑左腳勁射取得領先,打扮千奇百怪的日本觀眾欣喜若狂,不過快樂只維持一個小時左右,便遭象牙海岸連續兩個頭錘超前,最後以1分之差輸球,他們從天堂掉到地獄,帶著失落的心情準備離開。

▲日本球迷賽後撿垃圾。(圖/翻攝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就在離開之前,有多名日本球迷拿著垃圾袋,收拾其他人所遺留下來的垃圾,這動作完全讓要離開的觀眾嚇一跳,立即拍照並且上傳,獲得熱烈迴響,認為這是相當有風度,且非常優雅的行為,不像某些球隊輸了球,觀眾開始在場邊或是場外鬧事。

對於一般人來說,看完比賽或者看完電影帶走垃圾本來就是應該的事,不過有的人就是沒能做到,把自己留下來的「東西」遺留在現場,此時日本不分你我將「它們」撿起並丟在該丟的位置,不僅以行動向其他人「再教育」,也使得該國形象提升不少。

日本在本屆賽事與象牙海岸、哥倫比亞與希臘同組,接下來兩場比賽都是硬仗,先是面對歐洲球隊希臘,第三戰再面對南美雄獅哥倫比亞,日本向來對南美球隊表現都較不理想,因此輸給象牙海岸之後,晉級前途變得相當不樂觀。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