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中生有,將虛作實,逾越分際

對邱致新「師大直接派任師大附中校長制度的不當及現任校長卓俊辰任內缺失」一文之澄清/師大附中

我們有幸生在民主社會,人人可批評公共事務與公眾人物;身為公眾人物也應本著海納百川的胸懷接受批評,藉以自我惕勵,力求精進;而批評者當敢做敢當,自負言責。本校實無意與躲在暗處匿名攻擊他人者周旋,然而為了維護校譽,面對不實之批評,不得不有所澄清,在此合先敘明。

邱文中述及「吳水利主任在臨退之前一年榮陞,僅當了一年教務主任,就領了較高的主任加給終身俸,於隔年退休。」吳水利主任退休金之支領,乃依公保優存要點第3點之第6項第2款第2目規定略以,擔任導師一年折算點數一點,……滿一點以上未達二十點者,主管職務加給以新臺幣一千元計列。擔任主任一年以兩點計算。

吳主任曾經擔任導師16年,已經累積16點,再加退休前之主管一年,才累計18點,故退休前一年是否擔任主任,對他退休金並無影響。

邱文談及「103年10月附中語資班赴日姊妹校交流13天,他(卓俊辰校長)於特地趕赴日本,去參加最後一周京都、北海道旅遊行程」,時間、地點與事件皆屬虛擬;況且國際交流,校長本當代表學校帶隊出國參訪,有何可議?

邱文談及「『附中創意畢典』倉促被卓校長勒令停辦」。附中畢典形式,由高三同學投票決定,卓校長完全尊重。而附中74屆創意畢典亦於6月5日至6月6日圓滿完成,各界給予極高評價,故邱文所言乃子虛烏有。

邱文云:「全國性或北市校際之間的『校長會議』,卓校長更是幾乎都指派<代理人>出席」。除非全國校長會議與台北市校長會議或特教校長會議撞期,否則卓校長必親自出席校長會議。卓校長出席全國校長會議達九成以上,絕非所謂「甚少參加。」

邱文所述繁細,本校不暇一一回覆,故僅就其中幾項澄清,以就教社會賢達,期能有所諒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