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太陽花爭議 黃秋生曾經說「港人缺公民意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版太陽花運動引發外界廣泛討論,該如何表達自己的公民意識,其實港星黃秋生去年就曾經提過相關的看法,他認為香港人一直以來公民意識不夠。另外,他也表示,當社會把「普選」當成萬靈丹之後,整個社會將會變成一齣荒誕劇。

反對新界東北開發案,香港民眾兩度衝進立法會,拉扯推擠全上演,過程中還有保全被送醫。上述事件被外界形容為「香港版太陽花學運」。

▲▼反對開發新界的民眾6日衝進立法會並霸佔大廳(上),阻擋財委會審議。財委會排定13日續議,民眾再度闖立會(下),與保安、警方爆發衝突。(圖/取自微博)

其實公民意識在香港民眾的心中該如何呈現,一直是多方討論的話題。去年10月,黃秋生就在訪談節目上提過相關看法,他說,「大家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公民,沒什麼公民意識,最近10多年才開始高漲,從前一直以來,即使在英治時期,香港人並沒培育出很高的公民意識。」

黃秋生還認為,香港民眾對於特首普選的看法存在一定的誤解。「不討論應不應該有普選,而是情緒已經發展至任何問題都用普選作萬靈丹的時候,整個社會變成一齣荒誕劇。」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香港人歧視「新住民」,黃秋生則表示,「若我隨地吐痰,到處粗言穢語、不守規則、插隊、偷竊、行為低下,你可以看不起我,你可以。」

一向喜歡針對時事開炮的黃秋生直言,說這些可能會影響演藝事業,但他覺得這是一個香港公民應該要做的事,他也會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