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旭逛菜市場偷師小撇步:魚煮7分鐘內口感最好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李沛旭熱愛烹飪,閒來無事就喜歡上菜市場晃晃,他15日出席保健食品代言活動,透露買菜絕對不去超級市場,「我不是對超市有偏見,只是喜歡摸到東西的新鮮程度。」更自豪與菜市場的攤販混很熟,還會互加臉書,因此學得了不少煮菜小撇步。

▼李沛旭時常在網路分享做菜照,透露平常只有自己吃就不會下廚。(圖/記者周宸亘攝、翻攝微博)

李沛旭成功從綜藝改當戲劇咖,自曝平常沒拍戲,大多宅在家忙家居生活,每天下午3、4點必去菜市場報到,熟到連肉攤老闆娘看到他,就自動從桌下撈出私藏的上等松阪豬,也因此學到內行人才知道的料理小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鱸魚那種肉質比較細的魚類,不能煮超過7分鐘,雖然口感還是會嫩,但入口即化的感覺會不見;而松阪豬一般都是切片再煎,煎到7、8分熟,關火再用滾水悶它口感會更好。」

李沛旭說起從菜市場偷師來的小秘訣,臉上笑得開心,但也坦言還會遇到看你是藝人,故意算你比較貴的老闆,「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也不是多離譜。」

▼李沛旭默認與蔡淑臻同居試婚中。(圖/資料照片/記者黃子瑋攝)

李沛旭時常在網路分享做菜照,表示「只有自己吃就不煮」,言外之意似乎指女友蔡淑臻是座上賓,感情穩定的兩人到底何時才會傳好消息?他說兩人還真的沒討論過結婚這件事,但有了一定結,默認與蔡淑臻同居試婚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