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巨人6連勝保住王座 交流賽各隊剩兩輪賽

張昭雄/賽評

今年球季日本職棒跨聯盟交流賽自開戰以來,目前各隊只剩兩輪2連賽,即告鳴金收兵,目前為止,最近寫下6連勝央聯的巨人隊暫居王座,惟僅領先第2名歐力士1場勝差而已,正好這兩隊將在後天展開最後一輪的2連賽,將是爭奪今年交流賽的重大逐鹿。

讀賣巨人隊在交流賽保持領先。(圖/擷自SANSPO.COM)

今年度交流賽自5月20日點燃戰火後,各隊應賽24場都已賽畢20場(除了有多場因雨尚未補賽),只剩最後兩輪(對抗兩隊)的4場賽事即告鳴金收兵。今天6場午場寫下交流賽以來央聯6隊全勝洋聯的新高紀錄,也使得央聯暫以54勝59負,只落後洋聯5場累積戰績,央聯能否在今年交流賽突破一直以來都輸給洋聯的現象,尚待最後兩輪賽後才能揭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旅日職棒好手陽岱鋼下放傷兵名單之後,可望在最後乙輪出戰廣島隊才能重回戰場上。自從陽岱鋼於本月9日出戰中日隊受傷後,火腿隊戰績3勝3負,設如陽岱鋼未受傷缺場,或許不致於呈現目前第5名席次。

目前為止,巨人隊以14勝6負的7成正高勝率領先群雄,最近巨人隊表現異彩,連續擊敗羅德、火腿、樂天等3隊的6場比賽,其中今午出戰樂天隊,本來以0比1一路落後頹勢,直到第九局上半,樂天隊堅持讓先發投手則本昂大繼續在場上,結果此局被巨人隊5支單安打(7打數)攻得逆轉勝的3分,終場巨人隊反以3比2擊敗樂天隊,保住交流賽王座席位。

今天午場戰果為:巨人勝樂天,3比2;;養樂多勝火腿,3比2;阪神勝西武,8比1;;橫濱勝軟銀,5比1;廣島勝羅德,8比5;中日勝歐力士,6比4(歐力士最近7連勝後,今天被中日隊逆轉勝,中斷續連勝紀錄)。

茲將截止目前各隊名次及戰績誌下:(1)巨人隊14勝6負,(2)歐力士13勝7負,(3)軟銀隊11勝2和7負,(4)中日隊11勝1和8負,(5)火腿隊9勝1和8負,(6)西武隊10勝10負,(7)橫濱隊9勝9負,(8)羅德隊9勝9負,(9)養樂多隊7勝2和9負,(10)阪神隊8勝12負,(11)樂天隊7勝13負,(12)廣島隊5勝15負。

根據上述各隊戰績來分析,目前有11勝以上的巨人、歐力士、軟銀及中日等4隊,將是爭取今年交流賽冠軍寶座的熱門隊伍(尤其巨人及歐力士兩隊),其中李杜軒所屬的軟銀隊能否衛冕成功,令人注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